iPhone XS提不起消費動力 外媒:iPhone X將重出江湖

▲▼金色iPhone XS、iPhone XS Max。(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iPhone XS、iPhone XS Max賣不動,外傳將靠iPhone X重出江湖吸收過剩的OLED面板。(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9月中時,Apple公司一口氣推出了3款新機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iPhone XR被視為是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繼承者」,而iPhone XS則是直接取代了iPhone X(停產)。不過,外傳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銷量不如預期,Apple極有可能重新啟動iPhone X的生產。

根據美國財經資訊網站 The Motley Fool指出,由於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銷量表現不佳,因此Apple開始減少兩款產品的生產數量;但由於目前Apple手機產品中僅有此二款採用三星提供的OLED面板,而Apple又必須採購一定數量的面板產品,為了填補這之間的供需落差,因此極有可能讓iPhone X再次躍上產線。

The Motley Fool引述一名熟悉蘋果公司銷售和生產策略人士的看法,並指出Apple會將iPhone X的「復出」視為一種促銷與提高獲利的方式。

不過當中值得思考的是,iPhone X若真重出江湖,那麼其市場產品定位將會十分尷尬;其原因在於,儘管iPhone X在某些方面與iPhone XR相比具有較差的規格,但其過去的定價卻不比iPhone XR來得低廉,且Apple不見得會重新為iPhone X做出新的定價。

若單單以面板的材質就將iPhone X定位為iPhone XS的更便宜的替代品,而價格方面卻又比iPhone XR來得更高將會不合理;這是因為iPhone XR搭載了A12仿生晶片,這將會比iPhone X的A11處理器在性能表現上更好。這意味著iPhone X是否將復出,Apple還得再經過多重的考量才能下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