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台灣通過以核養綠 韓網狠嗆:獨南韓堅持廢核「違背潮流」

2018年11月25日 17:53

▲▼公投票匭。(圖/記者李毓康攝)

▲ 公投票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大選24日落幕,除了九合一人選出爐,受到各界矚目,10項公投案過關與否也吸引各國媒體報導。韓媒《韓國經濟》25日報導,台灣做為南韓廢核的典範,24日卻通過公投第16案「以核養綠」,最快年內廢除「2025非核家園條款」,時隔2年重新踏回擁核國家之路,讓網友大呼羨慕。

台灣總統蔡英文2016年宣布推動「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將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納入《電業法》中。依《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然而,由於台灣人民對能源轉型信心不足,重啟核能聲浪逐漸升起,最終使親核人士以589萬5560張同意票,跨越493萬9267公投門檻,拒絕政府逐步淘汰核電的選項。

《韓國經濟》引述專家說法指出,由於南韓當初在台灣推動廢核後跟進,此次通過以核養綠,將可做為南韓借鏡。南韓政府誓言在2030年以前,將新再生能源比例提升至20%,與蔡英文的政策大致相同,僅時限晚了5年。因此外界多認為,南韓政府是效仿台灣擬定此政策,卻遭到許多南韓民眾反對。

台灣通過第16案報導引起許多南韓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文在寅是不會放棄廢核的,他已經把太陽能產業的利益分送給太多左派支持者」、「我們也來公投吧」、「好羨慕台灣。我們也有7成人民要求放棄廢核,文在寅卻固執的忽視」、「廢核這種國家重大政策,我們國家也應該交由公投決定」、「就只有我們國家偏偏要逆著潮流廢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