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釀多國陷債務困境 日外相批:無助發展中國家經濟

▲▼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圖/路透)

▲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23日在義大利出席國際會議時指出,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若會使參與國家陷入債務困境,就不是在幫助他們發展經濟,更無法幫助發展中國家。他也說明,如果該計畫的項目一切透明開放,日本便會樂於與中國合作。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地中海對話」23日於羅馬登場,河野在論壇中表示,已經有參與一帶一路的發展中國家因為無力償還債務,不得已將建成的基礎設施轉讓中國。他指出,這類「債務陷阱」對被援助國經濟成長沒有實質幫助,呼籲各國需多加留意。

至於日本加入一帶一路的可能性,河野提到,如果該計畫的透明度、公開度能達到國際標準,同事確保被援助國財政健全,日方就樂意協助。此外,他呼籲地中海各國,應與印度及太平洋地區加強合作;更以日本海上自衞隊護衞艦在索馬利亞海域及亞丁灣協助打擊海盜一事為例指出,日本希望為地區和平與繁榮積極貢獻。

事實上,日前也有外媒指出,「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23日襲擊中國駐巴基斯坦喀拉蚩領事館,造成至少2名警察殉職、3名襲擊者死亡的慘劇,也是為反對中國在巴國西南部破壞天然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