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里長」跳級選台南市長得票破10萬奪第3名 贏過虧雞福來爹

2018年11月25日 10:01

▲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就是要用憨人精神,鼓動、培力(empower)人人擔當「大有為的公民」。(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就是要用憨人精神,鼓動、培力(empower)人人擔當「大有為的公民」。(圖/記者林悅攝)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被網友譽為「世界上最棒里長」的台南龍崎牛埔里里長陳永和,不滿政府遲未撤除龍崎牛埔里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進而「跳級」參選市長,還把他女兒的嫁妝費200萬元拿去當參選保證金,就是要為環保、台南而戰,而他在這一次選戰更拿下11萬7179票,拿下第3名位置,大幅領先虧雞福來爹林義豐(8萬4153票) 、蘇煥智(3萬9778票),如今選舉結束,雖無法如願達成打造台南市成為公民城市的夢想,但也著實贏得市民的敬重。

陳永和守護這片土地的理念,贏得選民支持,他相當感謝民眾的支持,仍將繼續為地方打拚,不再只是一個「勇敢的牛埔囝仔!要做一個不服輸、勇敢的台南囝仔!」但他將不碰政治、選舉,仍會當永遠的台灣志工。

▲▼「全世界最棒里長」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圖/翻攝陳永和臉書)

▲「全世界最棒里長」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為台南掀起一股公民意識。(圖/翻攝陳永和臉書)

據了解,陳永和原是成功的企業家,為了家鄉牛埔被環保署計畫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而返鄉參選里長,多年來為終止掩埋場設置計畫而辛苦奔波,持續陳情、抗議,但今年3月14日,為了爭取掩埋場的撤案,帶領鄉親北上陳情,卻遭依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他看到民進黨的人從眼前走過去,「竟然當作沒看到!真的很可惡!」他心灰意冷之際竟還接到出庭傳票,心中決定挺身參選,為自己家園而戰。

而陳永和在選前也曾說過,4年前如果沒有站出來捍衛家鄉免於淪為掩埋場,如今牛埔早就不知道變怎麼樣了,這次的選舉,也是一場訴諸理念的選戰,他不會亂花錢玩什麼噱頭,選擇自己開宣傳車到各地向大家拜票、宣傳自身理念,要打一場最乾淨的選舉,而家人就是他的競選團隊。雖然選舉結果出爐,無法如願,但他會繼續擔任社會志工為社會服務。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影/輸3254票!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 北院裁定先繳428萬保證金

一張圖看懂驗票流程!丁守中得繳428萬保證金 改變當選或落選將發還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永和先前提出打造台南市成為<海綿城市>的政見與構想,讓台南市成台灣首座示範城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永和提出打造台南市成為<海綿城市>的政見與構想,讓台南市成台灣首座示範城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