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咬2口沙威瑪「喉嚨像被繩勒」 女倒地喘險休克死

▲▼ British Airways,英國航空公司。(圖/免圖圖庫pixabay)

▲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是國家航空公司,也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圖/免圖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航空日前發生一起乘客過敏休克事件。一名有2個小孩母親芭葛珈(Sonia Bagga),因對芝麻過敏,沒想到飛機上的雞肉沙威瑪竟含有芝麻,但卻未未清楚標示在包裝上,導致她咬了2口之後,引發過敏性休克。她事後餘悸猶存地表示,以為會在丈夫及小孩面前死去,當下只覺得無法呼吸,「就好像被人拿繩子繫在脖子上,然後越拉越緊,這是我生命中遇到最恐怖的經歷。」

▼ 芭葛珈在吃完沙威瑪後,整個人攤軟在床上昏迷不醒。

根據Daily Mail報導,芭葛珈和丈夫與14歲和10歲的兒子們,正準備從杜拜旅遊回國,在搭乘1架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的班機時,因為擔心誤食芝麻,登機前事先告知空服人員有過敏,並得到對方的回應。

未料,當芭葛珈在吃過飛機餐後,於著陸前1小時又點了一分雞肉沙威瑪,但包裝上只有名稱沒標示成分,「我沒有先問過空服員,因為我覺得如果裡面有堅果或芝麻等嚴重東西,標籤會標示清楚,或者空服人員會告知我們」,且包裝拉開後,亦無看到任何芝麻。

然而,芭葛珈在咬了2口沙威瑪後,開始感到不對勁,喉嚨突然越來越緊,且刺痛感逐漸急促,她的腿部也開始失去知覺,最後整個人倒在地上,抱住喉嚨不斷喘氣。所幸空服員即時從芭葛珈隨身行李包內,拿出抗組織胺藥幫她注射,才沒有導致悲劇發生。

航空公司回應,空服員當下稟報芭葛珈的過敏反應後,已有立即尋求醫療資源,公司也已經安排護理人員準備上機治療,「我們會督促任何患有嚴重過敏性的乘客,在飛行前先聯絡旅客體檢單位」。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芭葛珈表示,醫生說如果未在正確時間進行注射,她可能會腦受損,甚至是死亡。目前,針對航空公司的疏忽表現,她已向法院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