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輸3254票!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 北院裁定先繳428萬保證金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史上最漫長台北市長選舉終於結束,不過現任市長柯文哲的票數僅贏3254票,讓丁守中凌晨就前往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北院也做出裁定,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丁守中需在自收到裁定後1天內,以每票3元計算,先繳交428萬保證金或等額即期本票、畫線支票,逾期不繳將駁回聲請。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與支持者凌晨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25日凌晨2點30分左右,纏鬥許久的投票結果終於出爐,柯文哲以58萬0820票,贏了丁守中的57萬7566票,連任台北市長,但2人的票數差距僅3254票也堪稱台北市長選舉史上最接近的得票數。

質疑中選會根本成了「放水會」,以公投綁大選、「綠白」合作操作棄保效應,使得「一邊在唱票,一邊在投票」的重大違法事實頻頻出現,丁守中在凌晨3點多,便在支持者的簇擁下,自競選總部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且將提起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認為,按《選罷法》第69條規定檢視及中選會統計正式總投票數的結果,柯文哲與他的得票差距數比例僅有千分之二,有資格得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

北院認為,依規定聲請重新計票需繳交保證金,以投票所票數每票新台幣3元計算。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投票數共142萬7643張票,換算下來,丁守中得繳交共428萬2929元保證金。再依規定,丁守中應於收到裁定後1日內繳交,逾期未繳納便得以駁回聲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