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賄選疑雲纏身 高雄議員吳銘賜當選後遭聲押

▲▼ 吳銘賜市場掃街,獲得民眾支持,甚至有人主動上前幫他擦汗 。(圖/翻攝吳銘賜臉書)

▲吳銘賜選前市場掃街。(圖/翻攝吳銘賜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聯所提名的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吳銘賜,先前因涉嫌賄選傳拘不到,投票前一天遭檢方通緝,但直到昨(24)晚間,他確認以2萬1872票當選高雄第十選區(前鎮、小港)市議員後,才出面表示自己無罪,是受政治迫害,並在親友的陪同下前往高雄地檢署投案,但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有逃亡及串供之虞,遭聲請羈押。

據了解,一週前檢警就陸續傳喚選民到案,其中有人坦承確實收受吳銘賜競選團隊致贈的白米或1~2千元的紅包,高雄地檢署屢屢傳喚、拘提吳銘賜,對方卻都不到,因而在投票前一天認定他有逃亡或藏匿意圖而對其發布通緝。

現任議員吳銘賜先前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6人搶5席)時不幸落榜,7月改披台聯戰袍出戰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選舉,24日在藍綠兩黨夾擊之下,仍獲得以2萬1872票,順利連任成功。但面對賄選疑雲而遭檢方通緝,吳銘賜表示自己是遭到抹黑以及政治迫害,堅稱自己無罪,最後在親友的陪同下前往高雄地檢署投案,但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吳銘賜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罪嫌重大,並有逃亡及串供之虞,遭檢方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