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東奧正名公投始末 美聯社:對支持獨立的考驗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美聯社〉也報導,執政黨在地方選舉遭遇挫敗,也提到東奧正名公投,指出也是對人民支持獨立的考驗。

▲▼運動員反對東奧正名公投,周天成,林怡君, 楊俊瀚,鄭兆村,許淑淨,林敬能,李孟恩,田家榛,蔡辰威。奧運人協會杜台新(圖/記者張一中攝)

▲運動選手曾經站出來捍衛權益,反對東奧正名(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正名引起正反兩方激辯,選手們甚至站出來捍衛自己權益,呼籲投下反對票,開票結果不同意票數5774556票,同意票數4763086票,正名未通過,選手們也鬆了一口氣。

〈美聯社〉報導指,東奧正名公投是具高度象徵意義,且有潛在影響力,雖然國際奧會已經否決了更名的可能性,也警告說可能失去認證,但許多人認為這次投票是對獨立支持度的考驗。

不過東奧正名公投對中華奧會並沒有強制力,就算正名通過,中華奧會有權不遞交更名申請,若執意遞交,且是受到政治壓力,國際奧會有權認定是政治力干涉,就可能有了處以停權的依據。

正名支持方曾有提出史瓦濟蘭改名成功的例子,但史瓦濟蘭改名為伊史瓦帝尼王國,是國家直接改名,連帶所有承認這個國家的國際組織,也跟著改名,並非用史瓦濟蘭名義向國際奧會申請改名為伊史瓦帝尼王國參賽,與台灣狀況不同。

若要跟史瓦濟蘭一樣,是要先將中華民國國號改成台灣,接著所有承認的國際組織就會跟著改名,而不是單獨向國際奧會要求改用台灣名義參賽。

關鍵字: 東奧正名公投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