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纏柯10小時!丁守中宿命「深藍謎之數字40.82%」 得票和連勝文一樣

2018年11月25日 04:59

▲▼交纏柯10小時!丁守中宿命「深藍謎之數字40.82%」 得票和連勝文一樣。(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拉鋸10小時,最後由無黨籍柯文哲以3254票領先國民黨丁守中,以58萬820票當選連任。這場馬拉松式的開票讓柯粉心情猶如洗三溫暖,眼尖網友發現,這次丁的得票率為40.82%,和4年前的藍營候選人連勝文40.82%完全相符,驚訝發問「有沒有40.82鐵票迷之數字的卦?」感覺這數字簡直是深藍的神秘力量。

中選會25日凌晨4時13分更新的台北市長選舉得票數結果顯示,柯文哲以58萬820票、41.05%得票率,勝出丁守中57萬7566票、40.82得票率。從24日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一邊投票一邊開票,柯粉心情複雜,先是「胃痛」、「心痛」接著被丁緊咬徹夜,激戰拉鋸,雙方陣營都緊盯開票,直到凌晨2時許終於鬆下一口氣,剩下士林、大同2投票所終以3254票之差宣布勝選。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得票數與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楊鎌娜)

▲▼有小台北、章魚哥神預測美名的天玉里,2018年開出的第7屆市長選舉得票率雖接近全市得票率,可是結果卻未如過去6次的命中。(圖/記者李蕙璇攝)

▲本屆台北市柯文哲當選資料與得票數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全台當選政營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最後時刻,丁守中在競選處宣布要立即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並要求封鎖票匭,隨即帶領律師團隊和支持者,一行人手刀步行至台北地院。

網友形容,「台灣現在的民主聖地就落在士林、大同區」、「民主聖地:大同」、「大同贏1萬多票,最多票」、「大同士林有什麼好玩的,我要去朝聖」,直指台北守住那一塊美好。還有柯文哲粉絲發現,丁守中的得票率竟和連勝文2014年拿到的40.82%有效票絲毫不差,驚呼「40.82謎之數字」、「鐵票不是喊假的」、「牢不可破」、「KMT在台北鐵票其實很恐怖」、「國民黨鐵票,但表丁很弱,順風還是只拿鐵(票)」、「差不多60萬藍營鐵票」、「阿北4年努力,一票都拉不來」、「台北市國民黨的謎之數字」、「居然這麼多年都沒少,不科學」、「就教鐵票當然動不了」、「也是種宿命」。

歷屆台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比較圖。(圖/張語羚製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