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票數「沒超過連勝文門檻」 蔡正元:他輸掉了總統選舉門票

2018年11月25日 05:53

▲▼柯文哲勝選演說進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勝選演說進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2018年選舉結果出爐,最後由柯文哲成功連任,然而這場選戰相當膠著,開票時間長達超過10小時,成為史上最漫長,柯文哲終於以58萬820票擊退丁守中57萬7566票。前立委蔡正元25日分析,柯文哲的得票數未能跨越連勝文門檻,意思就是「柯文哲已輸掉總統選舉的門票」。

台北市長開票長達10小時膠著,柯文哲和丁守中互有領先,一路糾纏到最後一刻,最後才確定柯文哲以58萬820票,擊敗取得57萬7566票的丁守中。柯文哲最終以3254票差距險勝。然而相比4年前台北市選戰,柯文哲當時拿了85萬3983票,擊敗當時連勝文的60萬9932選票。

▲▼蔡正元。(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立委蔡正元。(圖/記者徐政璿攝,資料照)

對此,蔡正元表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3人競爭激烈,得票數沒有人跨越連勝文門檻。丁守中很可惜,最後階段氣勢不錯,但還是沒法攻頂成功。柯文哲也失去光芒,沒有館長最後加持,不會有險勝的機會,「況且選票也少於連勝文,證明沒有民進黨奧援,柯文哲的氣候也不高。」

「姚文智信守承諾、宣布退出政壇,這點比某些人強。」蔡正元表示,這場選舉固然丁守中、姚文智輸了,但柯文哲也輸了,原因是柯文哲的得票數未能跨越連勝文門檻,柯文哲已輸掉總統選舉的門票。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得票數與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楊鎌娜)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你說對了,事實上是三輸」、「丁守中的得票居然還沒連勝文高,很多藍營的選民可能是估計丁守中不可能贏所以懶得出來投票。這次的投票率是不是太低了」、「這次柯文哲跟姚文智的選票加起來很接近柯文哲2014年的得票數,顯見柯文哲沒有被姚文智『瓜分』問題,只是民進黨拿回基本盤而已」。

還有網友表示:「柯P算大敗,執政了4年,再算奧步,才贏3000票,若我是柯P就笑不出來了」、「證明天下沒有白色,誰保證裡面沒有藍綠的票」、「3254真的贏得不光彩」、「台北市老人就沒挽回1500的機會了」、「全世界第一次看到『邊開票邊投票』這不是違法什麼才是」、「阿北的票倉看到一堆人排就走了,哪像老人坐輪椅也要排」、「這58萬人就是柯文哲真正的實力了,你怎麼會說他輸了呢,他在台北贏兩次國民黨耶」等。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