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秉叡2年前一句「可不投民進黨」 網酸成真:第一次投給KMT

2018年11月25日 05:05

▲▼蘇貞昌造勢晚會吳秉叡致詞力挺。(圖/翻攝自影片)

▲吳秉叡2016年一句話卻在2018大選成真。(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民進黨慘敗,執政的13縣市中只守住6縣市,PTT有網友挖出民進黨立委吳秉叡2016年擔任立院黨團幹事長時,力挺一例一休修法曾脫口而出「反對者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也讓網友們忍不住留言調侃,「感謝吳大大!讓我第一次縣市長的票投給國民黨!」

一例一休修法主張落實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增加勞工特休,但各界仍有許多不同的意見。吳秉叡卻在2016年10月27日於鏡頭前放話,「如果反對這個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當時他因為這番話挨批囂張,事後緊急澄清,自己的原意是對政策有信心,如果民眾選擇不支持修法,民進黨會尊重也要承擔政治責任,卻因為一時過度簡化語言,使原本的誠意無法讓大家理解,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事隔1年吳秉叡接受《鏡週刊》專訪時提到,其實很後悔說過這句話,自己的表達不夠精確傷害了選民感情,就應該道歉,但民進黨並沒有背棄原來的理想,至於網路上的酸民罵聲,「我的臉皮很薄,被罵當然有感,現在我很謹言慎行,我覺得現在網路上罵得好厲害!」

不爽不要投民進黨!吳秉叡2年前一句話成真。(圖/翻攝自YouTube留言區)

▼▲全台各縣市藍綠翻轉,網友留言酸諷民進黨。(圖/翻攝自YouTube留言區、林宜潔製圖)

▲ 全台當選政營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沒想到又過了1年,2018大選民進黨在執政的13縣市中只守住6縣市,吳秉叡過去這番話也被挖出來重提。網友在PTT政黑板PO文諷刺,「感謝吳大大!讓我第一次縣市長的票投給國民黨!拎北在職場上,最肚爛你這種出張嘴嗆人又囂張的垃圾學長、老鳥、同事,感謝吳大大一句話,肚爛票變多了。」其他網友也留言附和,「民進黨太傲慢了」、「第一次投國民黨+1」。

而過去報導吳秉叡這句「反對者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的新聞片段也重新引起討論,還有網友特地在影片底下留言,「今天被你說中了」、「嫌票多,1124真的沒投民進黨」、「你們要自立自強啊」、「神串留名」。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得票數與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楊鎌娜)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得票數與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楊鎌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