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丁守中「手刀衝北院」遞狀!要求馬上封鎖票匭 北院受理

2018年11月25日 03:49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選戰徹夜互咬,25日凌晨2時30分才開票結束,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落敗,質疑中選會放水,全台唯一以綠白合作操作棄保,投開票過程疑點重重,隨即和律師團決定馬上步行趕赴台北地院,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以及請求查封票匭,凌晨3時15分和支持者等人浩浩蕩蕩抵達遞狀。

檢警因應丁守中動作,避免延伸戰火至法院滋事,連夜在台北地院門口架設拒馬,增派警力。據悉,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表示,北院針對九合一大選的民事庭選舉專股3個合議庭,從前一天就開始輪流值班。

不過由於丁守中的律師目前只聲請保全證據、查封票匭,尚未提出選舉無效本訴,因此無須抽籤分案直接受理,合議庭已聯繫中選會、台北市選委會,要求提供本次台北市長選舉的全部投票所的投票數、各候選人得票數累加的總和,以釐清聲請是否符合要件。

台北市選委會表示,這次破紀錄的冗長開票時間,創下1994年北市改為直轄市長選舉以來最長紀錄,因為是公投綁地方選舉,影響投票時間,過去從來沒有公投綁地方選舉,而且有10個公投案,也觀察到台北市公投票踴躍、領得多,讓開票速度變得更緩慢。丁守中和柯文哲選戰拉距長達10小時,丁率先開記者會決定提起當選無效訴訟,並提出驗票要求,台北市選舉恐怕進入延長賽。

▶︎「柯文哲根本還沒當選」 丁守中:為57萬人爭公道!他不可能有尊嚴做市政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地檢署外警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得票數與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楊鎌娜)

▲ 全台當選政營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