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挫敗世界登頂 林郁婷、陳念琴「拳」力摘金

▲亞運拳擊,女子51公斤林郁婷闖4強。(圖/記者張克銘攝)

▲林郁婷。(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AIBA(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國際拳擊總會)新德里女子拳擊世錦賽,林郁婷和陳念琴雙雙締造台灣選手首度奪金的紀錄,之前的亞運兩人都遭逢挫折,卻在重新出發後,於世錦賽揚眉吐氣。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對林郁婷和陳念琴有著不同的狀況,卻有相同的失落,被看好奪金機會濃厚的林郁婷,在4強意外落敗,而陳念琴更悶,印尼主辦方把她所屬的量級拿掉換成較輕的量級,根本無法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林郁婷仍是48年來台灣再度於亞運奪牌的選手,世錦賽更進一步,奪下54公斤級金牌,決賽擊敗的還是上屆亞軍,也是台灣第一位連續於亞錦賽、世錦賽接連摘金的選手。

世錦賽金牌對照亞運,不但競爭更為激烈,層級也更高,加上拳擊是裁判絕對主觀的比賽,要能層層突圍,除了實力要夠,還要帶點運氣,林郁婷和陳念琴的金牌得來不易。

陳念琴兩年前的世錦賽奪下銅牌,成為台灣第一位世錦賽奪牌的女子選手,這次又與林郁婷締造歷史新猷,也一掃之前無緣亞運的悶氣。

關鍵字: 陳念琴林郁婷拳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