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公投失敗 心理諮商師力挺盼同志「訴說心聲」

▲▼各界連署支持婚姻平權。(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各界連署支持婚姻平權。(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十公投24日舉辦,愛家3公投全數通過,婚姻平權公投則闖關失敗。而這段期間遭受的歧視言論加上投票結果,對於同志族群無疑是一大打擊,甚至傳出有人揚言自殺。心理諮商師強調,公投結果不能違背憲法,實質上是沒有影響的。當然儘管事實如此,同志族群心中仍可能充滿不愉快,建議向他人傾吐心聲來排解情緒,若家人、朋友不方便,也可以找心理諮商師等助人專業人員。

根據中選會更新開票結果,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10、11、12號「愛家3公投」全部通過,而性別平權小組提出的14、15號「婚姻平權公投」闖關失敗。外界對婚姻平權、同婚議題的不理解,讓同志族群在這段期間可說是再次被撕裂,甚至傳出有人產生自殺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理諮商師公會副秘書長羅惠群受訪表示,很多人理智上知道即便公投結果不如預期,還是不能違背憲法,但是內心仍會感受到不舒服,特別是這段期間同志族群再次被挑出來檢視,很容易放大內心的恐慌。

而現階段「訴說」是最容易做到,緩解情緒上不愉快的方法,建議同志族群的朋友們找到可以理解的人,把心聲說出來,如果無法和朋友或者家人傾訴,尋找助人專業者如心理諮商師則是最好的管道。

羅惠群提醒,如果近期出現煩躁不安、失眠、焦躁、無法專注一直在想相關的事情,進而影響到人際關係,甚至是工作、學業上造成困擾,是需要幫助的訊號,也建議尋求專業人員的介入。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則於臉書粉專整理「心理支持資源」,提醒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也要記得,熱線一直都會在這陪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