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章魚哥」建德里失準 侯友宜得票率低估6.17%

2018年11月25日 01:58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侯夫人任美玲攜手上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侯夫人任美玲攜手上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出爐,有新北市「章魚哥」之稱的建德里,本次開票和全市結果比起來,雖然結果相同,但是數字略有誤差,兩名候選人的得票率和大選結果比較,均為落差 6.17%,其中侯友宜的得票率被低估,而蘇貞昌的得票率則是被高估。

過往建德里因得票率與新北市實際大選結果相去甚少,因此又有新北市「章魚哥」稱號,只要建德里開票結果出爐,幾乎可以意味著整個新北大選結果。鶯歌區建德里里長林真達表示,今年建德里投票人口為 495 人,投票率大約為七成三左右,比上次立委大選的七成還要多上許多。

在 2018 年九合一大選建德里新北市候選人部分,1 號蘇貞昌獲 175 票,2 號侯友宜 182 票,兩人得票率個別為 49.02%、50.98%。

根據中選會資料指出, 在 2018 年九合一大選當中,新北市市長 1 號候選人蘇貞昌獲得 873,692 票,得票率為 42.85%,在建德里的得票率為 49.02%,兩者得票率落差為 +6.17%;至於 2 號候選人侯友宜則是獲得 1,165,130 票,得票率為 57.15%,在建德里的得票率為 50.98%,兩者得票率落差為 -6.17%。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