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進投票所被塞「全蓋好公投」!阿公氣炸飆罵選務 員警冷漠站外頭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我嚴重懷疑這次投票公平性!」由於10項公投問題超饒口與性平教育兩派紛爭,彰化一名孫子揭露超扯亂象說,他阿公到投票所社頭國小時,竟被陌生人狂塞「已蓋好的公投票」,而且一旁選務人員裝作不知情,站外頭的警察也沒管,還好阿公識字,發現不對勁立刻罵回去,「到底有多少選民拿到這樣一疊蓋好的票!」

▲▼一進投票所被塞「全蓋好公投」!阿公氣炸飆罵選務。圖為台南市650投開票所投票,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阿公整個超強戰力,飆罵教訓選務與亂塞公投票的人。圖為台南市650投開票所投票,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一名網友在私人臉書透露說,阿公今天投票要拿公投單,也拿出證件給工作人員核對資料,只是還沒走進圈票處蓋章,就看見有人拿一疊蓋好的公投票給他丟進票匭,「我不知道內容是蓋什麼,但年紀大的阿公也不糊塗,直接回嗆『沒有尊重選民』。」

▲▼愛家公投團體志工在投票所附近宣傳。(圖/記者錢玉庭攝)

▲ETtoday記者直擊投票所附近有愛家公投團體志工在宣傳,亂象超多。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錢玉庭攝)

阿公雖然老了,但是戰力可是一點也不輸年輕人,直接把亂塞公投票的人與同伴罵到臭頭,瞬間嚇到對方不敢再向前,過了一陣子,才有工作人員拿全新、空白的公投單給他,雖然最後順利投票,但他內心的火根本無法停止,回家一路都在飆罵。

網友透露,還好阿公不糊塗,不然像阿嬤根本不識字的老人,如果拿到那人拿蓋好的公投票,應該就會投下去了,「到底有多少選民拿到這樣一疊蓋好的票呢?而且不能帶手機進去,真是助紂為虐,X的沒有證據啊,話說我這篇會不會被封鎖?」

▲▼一進投票所被塞「全蓋好公投」!阿公氣炸飆罵選務 員警冷漠站外頭。(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臉書名不露出

▲原PO在私人臉書揭露亂象,連張啟元都跑來關心。(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此文竟被台灣天才駭客「張啟元」轉發,讓4000名網友按讚湧入罵說,「選舉被這樣搞還叫選舉嗎?」、「我剛剛在公投圈選布幕裡面看到礙(愛)家文宣,選完拿出來給選務人員,選務人員拿給下一位投票人,他拿進去當小抄」、「揭穿這種噁心行徑,讓護家盟爛招被全台看見!」、「手段太噁」。

▲▼一進投票所被塞「全蓋好公投」!阿公氣炸飆罵選務 員警冷漠站外頭。(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臉書名不露出

▲全台黑幕爆出來。(圖/翻攝自臉書)

也有網友建議檢舉方式說,可以先記下投開票所的位置、時間、人員等各種詳細資訊,把紀錄留底,「並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中選會可以打 (02) 2356-5484,也可以直接打給當地的戶政事務所。」

在公民投票案投票所或開票所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主任管理員應會同主任監察員令其退出:
一、在場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不服制止者。
二、攜帶武器或危險物品入場者。
三、有其他不正當行為,不服制止者。

但以上狀況,在投開票所才有限制。

▼還有男子在投票所外發放愛家公投小抄。(圖/謝姓女友授權提供)

▲男子於投票所外發放愛家公投小抄。(圖/謝姓女友授權提供)

▼晚上6點03分,台北市士林福林國小開票所仍有民眾在等候投票。(圖/讀者提供)

▲▼台北市士林福林國小開票所仍有民眾在等候投票。(圖/讀者提供)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