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明溱攻占烏溪線! 關鍵草屯鎮沒輸反贏4千票

▲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圖/林明溱競選團隊提供)

▲國民黨收復一直以來偏綠的烏溪縣鄉鎮,13鄉鎮市全拿。(圖/林明溱競選團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在本次選舉中,以19萬5,385票、得票率66.72%,勝過對手洪國浩9萬7,925票,且在13鄉鎮市中的票數全部高於綠營。其中,選前被民進黨視為關鍵選區的草屯鎮,由於是洪國浩土生土長的家鄉,上屆鎮長選舉中又贏國民黨對手2萬多票,樂觀估計若贏林明溱1萬5,000票就會勝選,但最後結果卻是輸了4千多票,民進黨也曝光敗選主因。

和上屆相比,林明溱的得票率增加了15.76%,與對手票差從5,438拉開成4萬6,024票,上屆沒拿下的烏溪縣鄉鎮,包含竹山、埔里、魚池、國姓和草屯,都成功被藍營收復。前立委彭百顯曾表示,民進黨在名間鄉沒輸過,草屯更是要拿下,按照歷史經驗,預估票差為5千。選前民進黨甚至喊出南投已經黃金交叉,前草屯鎮長、洪國浩競選總部主委莊萬振更評估說,這次草屯應該可以贏1萬5,000票,但最終數據顯示草屯輸了4,192票。

2014年,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在草屯有贏過林明溱的經驗,加上洪國浩8年為草屯做的努力,除了還清草屯鎮1.8億的債務,還轉虧為盈,創造了5.3億盈餘,許多地方居民都表示他做得很好,也給予連任機會肯定。

民進黨因此樂觀預估會拿下草屯鎮,但事實上大環境不一樣了,不能用相同標準看待。根據《ETtoday新聞雲》月初所做的民調顯示,林明溱不但有7成的高滿意度,又有一半受訪者表示民進黨中央執政確實有影響到他們投票的選擇,加上南投和大陸緊牽的觀光業日漸蕭條,兩岸關係也成為4成受訪者選擇候選人的因素。

上述種種原因加起來,都影響到洪國浩這次的選舉結果。據《自由》報導,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蘇昱誠也說「起步太晚」是主因,林明溱在全縣耕耘了4年,洪國浩雖沒有負評、也有政績,卻不敵現任縣長的優勢,知名度無法在選舉期間全面擴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