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議會維持無黨籍獨大 時力攻下1席

▲▼雲林縣議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雲林縣議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落幕,全台22縣市首長全新版圖出爐。不過雲林縣議會2014年選舉結果為國民黨16%、民進黨30%,其餘黨派加上無黨籍佔51%;2018選舉結果出爐後,國民黨7席(佔16.27%)、民進黨12席(佔27.9%)、台灣團結聯盟1席(佔2.32%)、時代力量1席(佔2.32%),無黨籍佔22席(佔51.16%)仍為最大宗,市議會版圖並沒有像藍營翻轉雲林縣長般,仍由無黨籍議員佔優勢。

根據中選會公開資料,雲林縣議員2018年共75位候選人參選,包括國民黨10人、民進黨20人、時代力量2人、台灣團結聯盟1人、皇君人民政黨1人、無黨籍41人;要爭奪43席次。

▲▼雲林縣議員2018年選舉結果。(圖/中選會)

▲雲林縣議員2018年政黨席次選舉結果。(圖/中選會)

九合一大選24日下午16時起開票,根據中選會開票資料顯示,雲林縣議員43席次中,民進黨獲12席(佔27.9%)、國民黨獲7席(佔16.27%)、台灣團結聯盟1席(佔2.32%)、時代力量1席(佔2.32%),其餘無黨籍議員則有22席,佔議會51.16%維持2014年選後態勢。

這次大選候選人政見呈現跳脫以往生硬的形式,得以加入圖檔,因此出現不少創意政見。雲林縣議員候選人中,有幾位選擇「做自己」,包括捨棄文字改用QR code的無黨籍候選人蔣尹瑄,方便市民朋友掃描進入官網查看政見內容;無黨籍蔡東富也在剩餘的空白區中加入Q版圖像,以可愛圖案來吸引目光。

▲▼雲林縣議員候選人有不少創意政見。(圖/選舉公報)

▲雲林縣議員候選人有不少創意政見。(圖/選舉公報)

無黨籍候選人陳俊傑則寫下感性文字,「用心靈去感受,用直覺去比較,相信自己也相信我,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選賢與能順眼才能。」試圖與鄉親「心靈交流」。最受關注的,就是只用8字闡述政見的無黨籍候選人許維修,政見欄僅有「乾淨選舉,用心服務」,短短兩句話卻令人印象深刻。

但包括「8字政見議員」許維修,及「用心靈去感受」陳俊傑等人全數落選,僅有蔡東富利用「Q版圖像」成功打動選民,獲得7千多票當選下屆雲林縣議員。

2018年雲林縣議會勝選名單:

第一選區:蘇于珊(國)、賴淑娞(國)、李建昇(民)、林岳璋(無)、鍾明馨(無)、廖郁賢(時力)、江文登(民)、王又民(無)、邱世文(無)、李建志(無)。

第二選區:張庭綺(民)、蔡東富(無)、王秋足(國)、賴明源(無)、陳樹吉(無)、顏忠義(無)。

第三選區:沈宗隆(國)、顏旭懋(民)、黃凱(無)、林文彬(民)、陳俊龍(無)、王鈺齊(台聯)、蔡明水(民)、黃美瑤(無)。

第四選區:李明哲(國)、廖偉晴(國)、廖秋萍(民)、游淑雲(無)、梁銘忠(無)、廖萬(民)。

第五選區:吳蕙蘭(無)、蘇俊豪(民)、林建鴻(國)、林深(無)、許志豪(民)、許留賓(無)、黃淑鈴(民)。

第六選區:蔡孟真(無)、蔡岳儒(民)、黃文祥(無)、黃美蘭(無)、翁水上(無)、蕭慧敏(無)。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