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連任 鄭文燦:「勝不驕、敗不餒」建立民主價值

▲鄭文燦在桃園13個行政區得票全部都領先,但發表當選感言指出,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圖/資料照)

▲鄭文燦在桃園13個行政區得票全部都領先,但發表當選感言指出,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圖/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被各界喻為六都選情最穩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尋求連任一戰,24日晚間8點左右開票揭曉,雖再獲連任,但得票未如預期,鄭文燦於9點抵達北桃園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指出,期從政的朋友在選戰中,能「勝不驕、敗不餒」,大家共同建立民主的價值。

桃園市人口約221萬餘人,今年的選舉人數有173萬餘人,因大選綁公投,造成投票嚴重塞車,許多投開票所到截止投票時,還未完成投票,致全市1142個投開票所,泰半延後1個多小時才進行開票。▲鄭文燦在桃園13個行政區得票全部都領先,但發表當選感言指出,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圖/資料照)

▲陳學聖承認敗選後,希望未來鄭文燦需要幫忙也沒有黨派之分,選舉結果出來之後就沒有競爭對手,只有合作夥伴,大家都是「桃園隊」,會一起付出與努力。(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左三)在北桃園競選總部觀看大螢幕的開票過程,神情淡定。(圖/記者楊淑媛攝)▲鄭文燦在桃園13個行政區得票全部都領先,但發表當選感言指出,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圖/資料照)

市長選舉結果約莫於8點左右完成開票,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於承認敗選後,向選民鞠躬道謝說,恭喜鄭文燦連任,希望能夠讓桃園更好,不要留在小恩小惠小確幸,希望開大門走大路成為偉大城市,未來鄭文燦需要幫忙也沒有黨派之分,選舉結果出來之後就沒有競爭對手,只有合作夥伴,大家都是「桃園隊」,會一起付出與努力。

另一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市長的楊麗環,則在政黨夾殺下,雖拿下3萬7千多票,但仍於開票後到競選辦公室,感謝所有支持者並安慰願意為她挺身而出的所有人。

鄭文燦北桃園競選總部今天晚間六點不到,即有大批支持者聚集,鄭的母親鄭邱碧亦在總部內和家人一同觀看大螢幕的開票過程,神情淡定。總部方面亦備有麻糬、餅乾、橘子、競選的帽子等食物、文宣品供民眾自行取用。
此次桃園市長選舉,共有5人登記參選,分別為1號朱雪梅(無黨籍)、2號陳學聖(國民黨)、3號楊麗環(無黨籍)、4號吳富彤(無黨籍)、5號鄭文燦(民進黨)。▲鄭文燦在桃園13個行政區得票全部都領先,但發表當選感言指出,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