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決戰丁守中」票數超接近 差千分之三就能聲請驗票!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戰情異常膠著,中選會截至24日晚間10點38分,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得票46萬8233票;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得票46萬1161票,雙方只差了7072票比數極度接近,若最後雙方得票數差在千分之三內,輸的一方就可以依法聲請再驗票,若成真將創北市長選舉首例。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69條規定,直轄市長選舉的「得票數最高者」與「得票數次高者」的票數,若有效票數差距在千分之三以內時,次高票候選人得於投票日後7日內,依法向管轄法院聲請查封全部或部分投票所之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並於查封的投票所於20日內完成重新計票。

▲▼左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合成照/記者季相儒、湯興漢、潘永鴻攝)

▲若柯文哲與丁守中的最後得票差距在千分之三內,輸的一方的候選人就能聲請重新驗票。(合成照/記者季相儒、湯興漢、潘永鴻攝)

因此若柯文哲與丁守中的最後得票差距在千分之三內,輸的一方的候選人就能向台北地院或士林地院聲請,查封全部或部分投票所的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重新再驗,若是最後的驗票結果真的發生翻盤,就算有「不應當選而已公告當選」的情形,中選會必須予以撤銷;反之則應該重行公告新的當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