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投票後一天!週日氣溫再上升 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

2018年11月24日 22:5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明(25)日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且氣溫還會再上升,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低溫最低1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2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還會再上升,西半部高溫28至30度,東半部高溫約26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下週一(26日)東北風稍增強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各地有短暫雨;下週二到週四(27日到29日)東北風影響加上南方持續一些水氣北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29日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下降,為多雲的天氣;東北風帶來的涼空氣會使得北台灣氣溫有下降的趨勢,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僅早晚稍涼

台灣周遭兩個颱風對台無直接影響。氣象局指出,第28號中度颱風萬宜,25日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640公里的海面上,朝北移動,隨著其緯度逐漸增高,強度有逐漸減弱的趨勢;第29號輕度颱風天兔,25日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約1870公里的海面上,路徑偏西往中南半島移動。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5日受東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以南清晨與傍晚風速微弱,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