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花蓮縣長票數破10萬! 超越傅崐萁2014年8萬9千票

記者嚴云岑/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票數還還沒開完,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已於開票2個多小時後,票數破8萬「安全門檻」自行宣布當選,截至晚間7時51分,徐榛蔚票數更突破10萬大關,遠超過前縣長傅崐萁的8萬9千票,首次代夫出征就開紅盤。

▲▼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即將宣佈當選(圖/記者黃泊川攝)

▲徐榛蔚花蓮縣長票數破10萬!超越傅崐萁2014年8萬9千票。(圖/記者鄭有財攝)

今年50歲的徐榛蔚過去一直以傅崑萁太太、縣長夫人為人所知,直到2016年遞補上不分區議員,個人形象才逐漸鮮明。上屆九合一大選時,傅崑萁因有案在身,她也以「候補」身份登記參選,拿下5436票排名第四。今年二度以「主攻」姿態參選,一出場就開紅盤。

▲傅崐萁因合機案判刑8個月確定,25日上午10時到花蓮地檢署執行科報到並發監執行,傅崐萁在現場發表簡短談話。(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記者王兆麟攝)

由於花蓮前縣長傅崐萁於9月12日因「合機炒股案」入獄,徐榛蔚此次參選,也被外界視為「代夫出征」。被問到如何解讀此事?花蓮縣國民黨部主委鄒永宏表示,「其實不能這麼說」,因為傅崐萁已屆滿不得參選,徐榛蔚其實是為自己而戰,她在立院2年勤勞問政,被評為4A級立委也為她加分不少,而與丈夫深耕偏鄉18年,也是她勝選的一大主因。

鄒永宏日前曾對選情作出分析,2014年傅崑萁當選時,票數是8萬9千餘票,排名第二的國民黨候選人蔡啟塔則以4萬3千餘票落敗。

今年徐榛蔚代表國民黨出選,希望能至少增加4萬票,「目標11萬,仰望13萬。」花蓮縣長開票仍在繼續,究竟徐榛蔚是否能承接傅崐萁與國民黨票倉,選民們都拭目以待。

▼徐榛蔚擁抱支持選民。(圖/記者鄭有財攝)

▲新科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支持者相護擁抱。(圖/記者鄭有財攝)

當選人小檔案

第九屆立法委員徐榛蔚
黨籍:中國國民黨
年齡:50
現職:第九屆立法委員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