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全面藍天籠罩! 5成民眾表示投票態度受中央影響

▲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圖/林明溱競選團隊提供)

▲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圖/林明溱競選團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24日投開票,下午4時起,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一路領先,18點54分於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並感謝「偉大縣民肯定」。

上一屆南投縣長選舉,選舉人數為41萬4091人,當時共有2人競選,國民黨林明溱得票數過半,拿下149,361票,以得票率50.96%險贏民進黨李文忠143,719票,49.03%得票率,比對手多得5000多票。本次選舉,根據中選會目前統計,13鄉鎮市全數被國民黨拿下,和上屆成績相比有大幅進步。

林明溱一直以來都是中部縣市長爭是滿意度的前幾名,根據《ETtoday》月初做的調查顯示,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南投縣施政的結果,以49.4%民眾較滿意國民黨,20.2%民眾對綠營施政較滿意,尤其60歲以上的受訪者中,有將近7成表示對國民黨較滿意,更有9成1受訪者的表示較傾向國民黨。

▲▼ 月初民調準確預測南投縣選舉結果           。(圖/ETtoday)

▲ 7成受訪者滿意林明溱的施政 。(圖/ETtoday)

針對本次縣長選舉,調查結果發現,有52.5%受訪者支持林明溱,僅有19%民眾支持洪國浩,和3月的民調相比,有更多的民眾表示自己的態度。在地區方面,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魚池鄉、信義鄉的民眾支持林明溱比例高達6成,草屯鎮和中寮鄉民眾則較多支持洪國浩。

洪國浩為人低調認真、幾乎沒有負評,但此次票數差距不如民進黨當初預期的5千票,反而開票以來一路落後林明溱,地方人士認為應該是受大環境所影響。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55.4%的受訪者表示支持候選人意象有受到民進黨中央執政所影響,有38.1%民眾表示未受到中央影響,6.5%受訪者沒有表示意見,其中60歲以上受訪者,有8成都表示中央的影響很大。

▲▼ 月初民調準確預測南投縣選舉結果           。(圖/ETtoday)

▲ 民調準確預測南投縣選舉結果 。(圖/ETtoday)

南投縣觀光與大陸緊緊牽著,近年來陸客人數下降,但是兩岸發展關係似乎沒有影響到這次的選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沒有因為兩岸關係影響自己的支持對象,不過也有4成民眾表示有影響到。

林明溱勤跑基層,連掃街的時候都不忘會勘工程,4年努力有目共睹,有7成受訪者對他的施政表示滿意。在政黨傾向方面,國民黨支持者的滿意度高達91.3%,支持民進黨的民眾中也有一半表示滿意。

民進黨私下也承認洪國浩是「非典型民進黨政治人物」,他不善於作秀,比較難在短時間內讓草屯以外的鎮民認識。從網路聲量來看,會關注洪國浩臉書粉專的受訪者僅有27.1%,有7成2民眾表示沒有關注,雖然60歲以上民眾有45.7%會從粉專了解洪國浩政見和選舉活動,但20~59歲的年輕族群卻很少關注洪國浩粉專,可能讓他主打「吸引年輕人回鄉」政見無法廣泛擴散,宣傳效果不佳。

林明溱說,上次縣長選舉,只贏對手5千多票,4年後連任,國民黨贏更多,應證「路遙知馬力」。根據《TVBS》開票統計,目前雙方票差已拉至10萬餘票,南投縣民比較單純,認為無論是誰,有做事就是好縣長,林明溱4年來的勤奮有目共睹,讓選民繼續相信他、選擇他未來4年再為南投縣努力。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