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民進黨」氛圍發酵 「藍營大團結」林佳龍連任夢碎

▲▼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             。(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晚間宣布敗選,一旁為夫人廖婉如。(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許下成為中台灣共主的民進黨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大打政績牌,希望市民再給他4年,將進步台中變成光榮台中,但因中央執政令人民不滿,「討厭民進黨」氛圍擴大,加上藍營大團結,林佳龍24日晚間,宣布敗選。

台中市長選舉24日投開票,下午4點一過,各投開票所陸續開票,爭取連任的市長林佳龍卻只有起初有小幅度領先,之後開始落後且差距逐漸拉大。林佳龍晚上7點40分現身競選總部,在現場支持民眾鼓掌及加油聲中,與夫人廖婉如、競選總部主委蔡其昌及「台中隊」各局處首長,在台上宣布敗選。

▲▼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             。(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向民眾表示,無論你今天的選擇是什麼,我們仍然都是一家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開頭就說,「謝謝大家,陪佳龍一起走過這段台中隊的旅程!」他也感謝在場的蔡其昌副院長、何欣純立委、張廖萬堅立委、黃國書立委,和這段時間,陪我一起努力打拼的各位夥伴、我最辛苦的牽手婉如。

他表示,今晚的結果是在台灣民主價值下,我們台灣人民選擇的結果。無論你感到難過還是遺憾,我們都必須接受這個結果。希望大家不要相互敵對,也不要惡言相向,因為這不是我們台中隊做事情的方式,我們永遠選擇堅持、永遠選擇努力、永遠選擇光明。他也呼籲大家,支持當選的盧秀燕,讓台中能有繼續進步的機會。

林佳龍說,從10幾年前到現在,還有過去4年的努力,不管在什麼位置上,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讓台中成為更好的城市。過去是如此,今天是如此,未來的每一天也都會是如此。他要懇請大家,繼續用愛護的心情,守護這個城市,守護我們共同的家。

他也請大家繼續相信,台中這個城市相信希望、相信愛,相信在未來4年裡,這個城市仍然會有機會,繼續變得更好,也請大家不要放棄,讓這個城市更好的努力。

▲▼林佳龍支持民眾情緒低落(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支持民眾無法接受,情緒低落。(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敗選發言(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與支持者互動,感謝支持。(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敗選發言(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上車離開前,揮手向支持者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他也說,最後仍然要重複他昨晚的話。「我是台中人,台中就是我的家,謝謝280萬我最愛的家人,謝謝大家,讓我4年前有機會開啟這趟幾乎不可能的旅程。「無論你今天的選擇是什麼,我們仍然都是一家人」,祝福大家,謝謝。

林佳龍隨後走下台,與支持民眾握手致意,民眾也用加油聲,跟隨著他直到上車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