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最中肯「4字政見」敗選!苗栗議員謝芳紋僅2000票 慘丟綠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苗栗議員共有72人參選,應選38席,其中位於第四選區、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謝芳紋此自超有魄力,選舉公報政見僅有4個字「你說,我做」,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卻被網友讚爆,但似乎沒有打動鄉親的心;第四選區還沒有開票出來,她就先在私人臉書自行宣布敗選說,「失敗沒有藉口!芳紋概括承受!」

第四選區9席含有2席婦女名額,但一共有16人參選,包括當選8次的國民黨候選人林寶珠、當選5次的國民黨候選人廖英利、當選5次的國民黨候選人鄭秋風、已連任3次的國民黨候選人李文斌、爭取連任的謝芳紋、陳碧華、張梅蘭、廖秀紅、潘子嵉、張佳玲、徐曼珣、黃聲全、宋國鼎、劉順松、李震華、陳清鑫。

▲▼苗栗議員候選人謝芳紋。(圖/翻攝自謝芳紋粉專)

▲民進黨苗栗議員候選人謝芳紋此次慘敗。(圖/翻攝自謝芳紋粉專)

在苗栗縣議會第19屆議員選舉的選舉公報上,候選人謝芳紋的政見僅只有4個字「你說,我做」,和其他洋洋灑灑列一堆文字的政見欄相比,非常顯眼又特殊,讓她在網路大爆紅,被網友笑說「政見雖然短,但是好中肯啊!」、「我是苗栗我一定投她啊!」

謝芳紋說,縣議員職責在監督和反映民意,無論自己說再多政見,終究是「你說我做」,寫一大堆政見,選民未必能讀完,而4個字反而更令人印象深刻。

▲▼苗栗縣議員候選人謝芳紋的政見只有4個字。(圖/翻攝苗栗縣選委會)

▲政見「你說,我做」無法打進鄉親們的心。(圖/翻攝苗栗縣選委會)

雖然謝芳紋在網路有超高網路聲量,但實際苗栗選民似乎不吃這一套。根據中選會票結果顯示,時間晚上10點整時,第四選區得票輸最高為國民黨鄭秋風,得票數6347票,得票率為10.83%,依序為張佳玲、李文斌、林寶珠、廖英利、陳碧華、廖秀紅、宋國鼎、劉順松、黃聲全、徐曼珣、謝芳紋2197票、李震華、陳清鑫、潘子嵉、張梅蘭。

敗選的謝芳紋在私人臉書表示,「失敗沒有藉口!芳紋概括承受!芳紋坦然接受選民的決定!我會深刻檢討,自己努力的不足,感謝我的競選團隊!感謝每一位芳紋認識不認識的支持者!感謝每一位進投票所投給芳紋的選民!芳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同時恭喜所有當選的好友們!#一樣在競選總部前嗚炮,恭喜所有當選人,大家辛苦了!」

▼票還沒全開出來,謝芳紋自行宣布敗選。(圖/中選會)

▲▼快訊/全台最中肯「4字政見」敗選!苗栗議員謝芳紋僅2000票 慘丟綠席。(圖/中選會)

▼謝芳紋只好下次再來。(圖/翻攝自謝芳紋粉專)

▲▼苗栗議員候選人謝芳紋。(圖/翻攝自謝芳紋粉專)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