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神父來台52年成「首投族」超感激:彷彿真正屬於台灣

▲▼法籍神父劉一峰(Yves Moal)年輕時就情定台灣這塊土地,他去年獲得身分證,今(24)日九合一綁公投選舉是他以「首投族」的身分參與。他認為,投票的感覺很棒,彷彿自己真正屬於台灣。(圖/翻攝自臉書/玉里天主堂)

▲劉一峰出發投票前認真研究候選人的政策。(圖/翻攝自臉書/玉里天主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77歲的法籍神父劉一峰(Yves Moal)年輕時就情定台灣這塊土地,他去年獲得身分證,今(24)日九合一綁公投選舉是他以「首投族」的身分參與。他認為,投票的感覺很棒,彷彿自己真正屬於台灣。

劉一峰25歲就坐船來台,長期深耕於花蓮玉里天主堂,藉由資源回收來幫助街友重新獲得求生的能力。《自由時報》報導,他在台灣待了52年,之前沒有機會投票,這次是他的初體驗,進入花蓮玉里國中的262投票所前,顯得既興奮又緊張。被問及這是什麼感覺,他說很棒,未來會再繼續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服務他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玉里天主堂」也分享神父的近況。劉一峰吃完早餐、帶領大家禱告後,就開始研究投票內容,特別關心公投議題。他讚許,台灣是進步的國家,人民可以用公投來對各項決策表達意見,如此珍貴的民主價值可與歐洲相比較。

起霧的清晨,神父一如往常,起了大早,今天不只陽光普照,而且是個特別的選舉日。 神父說:「我已經拿到了台灣的身分證,感到很興奮,因為我真正屬於這片我愛的土地;選舉投票是我的權益,能行使這義務,我真的好開心。」 用完早餐,帶領大家禱告,便開...

玉里天主堂發佈於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劉一峰認為,選民應該珍惜台灣的民主制度,要能感恩這樣的權利,正如我們在享用美食時,同樣抱著感激的心情。他投完票後便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進行平常的回收工作,繼續保持喜樂的心。

從一句中文都不會講,到現在連台語都相當流利,劉一峰今年曾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他說很早就對台灣抱有興趣,曾看了相關報導,「當地的民族、文化與風俗習慣、宗教信仰,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除了是玉里天主堂的神父,劉一峰也管理安德啟智中心、怡峰園、二手書店等單位,他協助街友自力更生,大家共同整理回收物。入夜後,沒有地方住的弱勢族群就在神父所提供的宿舍中休息。

劉一峰曾說,台灣就像是他真正的故鄉,這是神安排給他的任務,「我的夢想是留在這裡,直到最後一口氣。我覺得,我們的未來,屬於神,就交由祂安排。」

目前2018九合一選舉已進入開票階段。截至下午5時止,花蓮縣總共開出近2萬票,徐榛蔚以14893票、73%的得票率,領先劉曉玫的4893票,以1萬票差距遙遙領先。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