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時報》:民進黨若輸掉高雄 蔡英文2020連任希望受影響

▲▼2018九合一選舉,總統蔡英文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在好天氣下前往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24日報導,數百萬台灣選民在今天湧入投票所,此次除了地方選舉,還有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0項公投,議題包括同性婚姻、核能政策與正名申請東奧國際賽事等。文內形容,若民進黨(DPP)輸掉高雄,現任總統蔡英文的2020連任希望可能受到影響。

九合一綁公投選舉目前已進入開票階段。報導指出,早在投票所開放前,選民就在外頭排隊,符合資格的民眾要先圈選地方選舉,接下來才是公投。由於公投有10項,有些地區的整個投票過程至少花費選民2小時。

新北市永和區21歲男子陳大鳳(Chen Ta-feng,音譯)說,他從屏東縣特地趕回來投票給支持的政黨。被問及公投議題時,是否應該用台灣的名義申請參加國際體育賽事,他說不,「我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代表中華民國,而不是台灣。」另外,63歲的理髮師廖美玉(Liao Mei-yu,音譯)也表示,她支持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參加東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高雄黨部,支持者揮旗吶喊。(圖/記者林敬旻攝)

▲支持者揮旗吶喊。(圖/記者林敬旻攝)

《海峽時報》觀察,高雄市長與首都台北市長的競選是最備受矚目的關鍵,競選活動23日達到高潮;其中台北市現任市長柯文哲被外界視為潛在的總統候選人,他與國民黨(KMT)及民進黨的候選人共同競爭。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上午來到投票站,被許多選民與媒體包圍。他說,台灣與海外華人都在關注高雄選情,讓他非常感動,道路上擠滿了投票的人,就像在過新年。

地方選舉的結果預計晚間9時陸續確定,公投則要等到25日凌晨2時左右,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根據《ETtoday新聞雲》即時開票結果,台北市和高雄市正如外界估計,陷入超級拉鋸戰。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