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腎衰貓離世前不斷抽搐 新來小貓「趴身旁壓住」怕牠撞到

▲腎衰貓離世前不斷抽搐 新來小貓「趴身旁壓住」怕牠撞到。(圖/飼主鄭宜欣提供)

▲小貓咪壓住哥哥保護牠。(圖/飼主鄭宜欣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動物或許不會表達,但牠們卻用行動證明了一切。」飼主鄭宜欣的愛貓日前因腎衰竭離世,但她卻在悲痛中看到毛孩的暖舉。原來,鄭宜欣家中剛來了一隻小貓,雖然才相處1個多月,但牠卻陪著貓哥哥走到最後,每當哥哥痛苦抽搐時,牠便會用頭壓住對方身體,避免哥哥撞頭,貼心舉動讓人超感動。

鄭宜欣寫道,貓哥哥的個性就像狗狗一樣,愛撒嬌、愛吃醋,還會喵喵叫迎接她下班回家,特別貼心,「可是即便每天去醫院打點滴、灌食,但惡化的很快,還是離開了。」小貓咪則是1個多月前才來家裡,始終不離不棄地待在生病的哥哥身邊,一開始哥哥還能勉強用尾巴逗牠玩,但病況惡化得太快,「最後階段兒子抽蓄時,小貓咪會用牠的頭壓住哥哥的頭,讓牠不要去撞擊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只見貓哥哥躺在鋪著厚毛巾的籃子裡,小貓咪則趴在旁邊、用下巴按著哥哥的頭頸部。鄭宜欣看到這樣的畫面,內心十分感動,「我以前看網路文章,看到狗或貓會護屍體,有時都會想『是真的嗎?』,這次我親眼看見了。動物或許不會表達,但牠們卻用行動證明了一切。」(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網友們看了也紛紛感動留言,「哥哥不痛了」、「小貓咪好照顧哥哥」、「好貼心的小貓咪,哥會知道的」、「小毛孩的眼神堅強深愛的保護哥哥,有時真覺得人類輸給動物彼此間的情義。」、「眼眶泛淚...」、「好感人好有愛」、「動物的世界比人類更澄澈單純,動物的感情比人類更堅定深厚。」(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腎衰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