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剛出獄就捅女法官 熱心獄警追捕遭刺枉死

▲▼ 劉彥遇刺後被血染紅的衣服。(圖/澎湃新聞)

▲劉彥遇刺後被血染紅的衣服。(圖/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獄警劉彥22日為了追捕刺傷法官的歹徒曾川,胸部、腹部遭到刺傷,23日因搶救無效不幸身亡,留下懷孕的妻子。嫌犯為刑滿釋放人員,在被警方抓捕時,曾持刀劃傷籣己頸部和腕部,目前和脫離危險的法官同在重症監護室治療。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重慶市南川區四級高級法官田曉(女,現年53歲,從事刑事審判工作24年)22日中午在距離法院大門約100公尺處,被蹲守在附近的刑滿釋放人員曾川持刀將其左右腿部各刺傷一刀,其中一刀貫穿大腿。南川監獄民警劉彥等3人路過,見狀奮力追擊。歹徒持刀反抗,將劉彥腹部、胸部刺傷後逃離現場。

▲▼ 獄警劉彥(圖/澎湃新聞)

▲ 獄警劉彥(圖/澎湃新聞)

劉彥腹部、胸部連中2刀失血過多被緊急送入醫院,由於失血過多,所需的A型血醫院欠缺,南川當地線民從朋友圈得知消息後,紛紛到血站獻血。但劉彥搶救至23日仍告不治,年僅30歲。

據警方調查,曾川有吸毒史,曾因搶劫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6個月,此外,他於2017年犯尋釁滋事罪,該案中,田曉擔任審判長進行了審理,判處他有期徒刑1年9個月,今年11月11日釋放。

曾川在被警方抓捕時,曾持刀劃傷自己頸部和腕部,但無生命危險。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對曾川立案偵查,目前,南川區人民檢察院已介入,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獄警劉彥。(圖/澎湃新聞)

▲獄警劉彥。(圖/澎湃新聞)

重慶司法局發佈的消息顯示,劉彥生於1988年,重慶璧山人,大學本科文化,2014年9月經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錄用為公務員(監獄人民警察),南川監獄二級警司。根據澎湃新聞稱報導,劉彥結婚時間不長,妻子已懷孕幾個月。

▼ 官方公佈。(圖/翻攝微博/南川法院)

▲▼ 官方公告。(圖/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