冏爆!公投小抄「存在手機裡」 老人家慌了:阮孫叫我照上面投ㄟ

▲▼2018九合一大選,投票,投票所,選舉,票匭,公投,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老人家對公投內容霧煞煞。(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造成投票所嚴重塞車,民怨四起,由於公投內容繁雜,別說搞懂議題內容了,許多老人家連字都看不清楚,所以「公投小抄」格外重要;尷尬的是,不少爺爺奶奶將小抄存手機裡,但依據規定,不可攜帶手機,這讓他們瞬間亂了手腳,只好拿著選票,直接請教其他年輕人。

對於這次的10案公投,中選會表示,民眾可自行列印、帶小抄進去投票,尺寸不限,但不鼓勵也不反對;同時提醒,小抄不得公開展示、不得留在圈票處,亦不可投入票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不滿同性婚姻公投 5張公投票撕毀男子遭逮。(圖/記者郭世賢攝)

▲投公投票時可以帶小抄,但別存在手機裡阿。(圖/記者郭世賢攝)

許多民眾會先幫老人家準備好,但不少人忘記,投票時「不可攜帶手機及攝影器材」,於是將公投小抄存手機裡;如此一來,根本無用武之地,現場就有長者驚慌表示,「阮孫叫我照手機答案選唉,沒有手機不會選啦」,有的人則無奈放棄,只能亂蓋一通。

另外,對於公投題目,不少網友覺得根本在玩文字遊戲,紛紛抱怨「公投題目變閱讀測驗」、「我認真的看了好幾次」、「絕對有一大堆人投錯的」、「這題我投錯了,明明上禮拜還跟同事研究的」。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