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羅培茲單場三分球12投0中創紀錄 場均命中率一夜下滑3.9%

▲▼公鹿,羅培茲(Brook Lop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培茲(Brook Lopez)單場外線12投0中,刷新歷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因應現代籃球潮流,明星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開發出三分能力,本季轉戰公鹿有41.4%的超高水準,不過他在24日迎戰太陽的比賽卻12投0中,創下歷史最慘烈的單場三分球「打鐵」紀錄,一場比賽就讓場均三分球命中率下滑3.9%。

過去籃網的當家球星羅培茲,生涯前8年487場出賽僅有31次三分線出手的紀錄,不過為了因應現代籃球潮流,2016-17賽季開發出這項武器,連續兩季保持著34.5%的水準,本季轉戰公鹿後在這方面有很大的進步,場均6.8次出手、命中2.8顆,命中率41.4%都是生涯新高。
但他卻在24日的比賽創下難堪的單場最多三分球出手不進的紀錄,羅培茲全場16次出手僅命中3球,外線更是12投0中,32分鐘出賽只攻下7分、5籃板唯獨3阻攻比較搶眼,終場114比116成為太陽避免聯盟爐主的祭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的單場三分球出手不進紀錄,由1994年史塔克斯(John Starks)、2001年沃克(Antoine Walker)、2015年柏克(Trey Burke)、2017年柯瑞(Stephen Curry)、2018年哈登(James Harden)共同保持11次出手0中的紀錄,羅培茲的「紀錄之夜」,讓他場均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口氣從41.4%下滑到37.5%。

關鍵字: 公鹿羅培茲三分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