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排隊投票等太久了 彰化老伯撕毀10張公投選票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都是排隊等太久!24日選舉投票日,彰化縣1名61歲吳姓男子,上午9時許在投公投票時,疑似因為不滿公投票匭太少,拖延投票時間,於是心生不滿,撕毀選票,當場被分局員警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彰化縣選委會表示,撕毀公投票,將會被裁罰5000元到5萬元不等罰款,呼籲民眾千萬要注意。

▲▼彰化老伯等太久,撕毀10張公投選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老伯等太久,撕毀10張公投選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另外,二林鎮傳出有民眾投訴,上午到二林萬興國小投票時,選務人員要求一次全領十張公投票,要嘛全不領,讓他相當不滿,與選務人員爭執5分鐘後,選務人員才願意讓他領想要的公投票。該位民眾表示,如果要求民眾10張公投票全領,感覺上有在衝領票數的感覺,十分不公平。

溪湖鎮有位謝姓民眾也表示,感覺選務人員臉色都很緊繃,有些人想領這幾張,有些人想領那幾張,好不容易選票算好了,又得分開。還有人排錯,排到了發現少東少西,還跟選務人員大小聲,時間浪費很多,光是排隊就花了1小時以上。

對此,縣選委會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後,已經致電該投開票所,要求說選務人員應該注意,配合民眾意願,公投票要領幾張都可以,無須全領。

▲▼彰化老伯等太久,撕毀10張公投選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