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卡10項公投案 全台投票所「大塞車」 網怒:花1小時才投完票

▲▼板橋地區投票排隊人潮。(圖/記者范綱儀攝)

▲板橋地區投票排隊人潮。(圖/記者范綱儀攝,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今(24)日登場,不過由於本次選舉還綁了10項公投案,民眾投完縣市長及民代後,再去拿公投票,加上天氣好,不少民眾一早就去投票所排隊,想將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與公投案。但有許多網友抱怨,大選只有一個圈票處,又因為要拿太多公投票,造成2個投票區大塞車,至少要排1小時才能順利投完票,就連蔡英文總統也等了30分鐘才順利完成投票。

台北市、新北市等各縣市的投票所,陸續傳出投票所大塞車等抱怨聲浪。網友在PTT抱怨,「全部人卡在公投票。公投跟市長、議員綁在一起投票,實在是很腦X政策。」而其他網友也提到,「我這邊剛剛也卡,太多張了」、「怎麼不怪題目太饒舌」、「剛投完,公投真的塞車了」、「8點去都塞爆,後面都不用想了」、「第一次門檻降低,大家新鮮,以後不會有這麼多公投了」。

▲▼板橋地區投票排隊人潮。(圖/記者范綱儀攝)

也有不少人在臉書上抱怨,「我這大選只有一個圈票處,從排隊到結束要一個小時,不少人覺得很煩,抱怨了一下」、「高雄要花一小時」、「我早上八點準時去排,一大堆人…到8點32分才排到我」、「我也排半小時= =」、「投票所外面都嘛塞車!光找停車位就要找很久」、「已經排一個小時...搞什麼公投啊!」

對於「塞車」現象頻傳,中選會表示,今日投票的公投案多達10案,呼籲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以加快投票速度。

另外,基於選務中立,中選會也強調在投票所選務人員不會提供公投內容諮詢,因此,請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投票意向。

中選會也進一步說明,為了加快投票速度,對於選舉人數較多的大型投票所,該會於圈票處已增設遮屏,以方便民眾圈票,並說民眾投票情形踴躍,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進入投票所後,也請配合選務人員的引導,進行領票及投票,以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

也建議民眾可以先行下載《ETtoday新聞雲》的「公投小抄」,列印後思考要投哪些選項,屆時只要帶著小抄到投票所,按照心中已經做好的決定圈選,動作快的人一分鐘內其實就可以蓋完十張公投票。

而「公投小抄」要如何下載或列印?使用電腦者,只要先對圖片點選滑鼠右鍵「另存圖檔」即可,若家中擁有印表機者,可以在下載好的圖檔按右鍵選「列印」即可,沒有印表機的話,也可以將圖片存至USB,到便利超商或有提供列印服務的店家進行圖片列印。

▼公投小抄。(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公投小抄。(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