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最貴23元也要A 台鐵前員工假證件搭霸王車4個多月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台北車站(圖/季相儒記者攝)

▲為貪小便宜,台鐵前員工自印員工證和乘車證,連續4個月搭霸王車。(圖/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名曾經是台鐵員工的黃姓男子,自4月起連續4個多月,拿假證件謊稱自己還是職員,獲取免費搭車的福利,往返台北、南港。直到站務人員發現黃男行為異常,一查證件發現不對勁,報請鐵路警察偵辦,黃男才坦承犯案。士林地檢署認為,黃男已自白犯行,且又已補繳積欠的車資,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

家住新北市泰山的黃姓男子,確實原本在台鐵任職,但2017年10月30日離職。為了還能享有免費搭車的福利,黃男竟動起歪腦筋,自行以彩色印表機列印員工證和通勤乘車證,進出台北車站和南港車站,皆以假證件出示給站務人員。

就這樣,自2018年4月起至8月初,4個月時間,無論是搭自強號,單趟車票23元,區間車15元,黃男都以假證件通關,直到一南港站剪票口的站務員發現黃男行為異常,查閱證件發現不對勁,事情因此曝光,站務員報請鐵路警察偵辦。

到案後黃男坦承犯案,士林地檢署認為,黃男已補繳1000多元車資,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緩起訴處分,並須繳交國庫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