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為蓋羋月橋「強抽湖水」 6000尾「國寶」中華鱘喪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荊州市的羋月橋工程早在2018年初就被勒令停工,因為附近有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中華鱘的後代養殖地。不料現在傳出荊州市文旅區不但偷偷施工,為了造橋還抽乾湖水、導致中華鱘子一代死亡36條、子二代死亡6000條

▲▼中華鱘。(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6000條子二代中華鱘死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鱘。(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這條子一代中華鱘約有2公尺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恒升公司養殖的中華鱘子一代和中華鱘子二代在近日大量死亡,專家認為與周圍正在施工的羋月橋有關,除了抽乾中華鱘養殖基地周邊的廟湖區部分湖水打樁,施工工所造成的噪音、振動和水源變化都是中華鱘活不下去的因素。

不過據了解,早在2017年11月時,農村部長江辦就致函告知湖北省農業廳「中華鱘極其珍貴」,要求妥善處理荊州市那批魚,且2018年初羋月橋工程就被下令停止。不過過去一年多,羋月橋等相關工程一直偷偷進行,湖北省水產局工作組16日到荊州,發現施工聲音並將相關資料上報;農村部長江辦與湖北省農業廳在19日組成連合調查組,進駐荊州調查中華鱘大量死亡事件。

中華鱘是大陸一級保護動物,從野生中華鱘取卵受精所孵化的稱為「子一代」,飼養十多年後性成熟所產生的下一代則稱為「子二代」,通常子一代從受精孵化到成年,一般需要20年,至少需要12年,並且大陸全國中華鱘子一代不足1000條,恒升公司養殖的數量佔總體的60%,共有567條(包含死亡的36條)。

關鍵字: 羋月橋中華鱘國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