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涂醒哲連任失利 以2302票差距敗給黃敏惠

▲涂醒哲(圖/資料照)

▲ 嘉義市長選舉落選人涂醒哲。(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選舉結果出爐,現任市長涂醒哲以5萬6,256票,敗給最大對手黃敏惠的5萬8,558票,爭取連任失敗。

涂醒哲本次競選大打政績牌,不只主張治水有成讓嘉義市逃離「八二三水災」,還有換裝LED路燈增加市民安全等,在上屆市長選舉中,涂醒哲以7萬4,698票(得票率51.4%)過半票數取得市長寶座,險勝國民黨陳以真的6萬6,108票,但本次仍舊抵不過上一任市長黃敏惠回鍋參選的壓力,以2,302票差距敗下陣來。

在嘉義市三名候選人中,涂醒哲最欠缺「個人魅力」,除了不會認人、頻頻失言,親和力更是差了對手一大截。涂醒哲本人受訪時也曾自嘲,「如果要比較『喜好度』的握手、擁抱,我大概贏不了黃敏惠」,就連引以自豪的政績也被黃敏惠攻擊是「撿現成的」。

在落選之後,涂醒哲也發表感言,表示自己只知道埋頭苦幹,未讓市民好好了解自己的政績;也恭喜國民黨籍的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期許黃敏惠促成嘉義智慧城。

 ▲▼ 本屆嘉義市長選舉與上屆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李瑞瑾)

▲ 本屆嘉義市長選舉與上屆得票率比較圖。(製圖/李瑞瑾)

涂醒哲落選感言全文:

真抱歉讓大家失望,雖然我們贏的里比較多,但得票比較少,其中幾個里輸得很多,當然有大環境的問題、國外的因素,但主要原因是自己認真不夠、打拼不夠,這四年來,我認真打基礎,以前做得不夠好的、沒有做的,都一一做好了,認真做事,又開源節流,讓嘉義市成為全國沒欠債的縣市。

但我沒注意行銷,沒有將政績讓市民瞭解,譬如說,兩年多來經歷五個颱風,嘉義市都沒淹水,但市民都沒感覺,直到823水患,嘉義市沒淹水,市民才知道我努力清淤;我只知道埋頭苦幹,沒有適當的向市民報告。

在此,特別感謝我的競選團隊,在大家的幫忙下,我的民調愈來愈好,沒有你們,得票數可能更少。而市府同仁四年很認真的做事,整個市府團隊還被其他候選人的肯定,感謝你們。也感謝總統、行政院長、諸位立委、名嘴,還有余天的幫忙。

最後,恭喜黃敏惠市長,這四年來基礎已經打好了,未來的大方向也已經規劃好,許多也已經在做了;我要向黃敏惠市長拜託,繼續帶領市府團隊,在鐵路高架化後,讓嘉義大翻轉,都市縫合,促成嘉義智慧城。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