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雙徐之爭」 徐耀昌大贏6萬票當選縣長

政治中心/苗栗報導

九合一大選今(24)開票結果出爐,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成功連任,以17萬5756票、高達57.74%的得票率,擊敗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11萬2704票、37.03的得票率,大贏6萬3052票,保下西台灣唯一一個長期藍營執政的縣市,連任苗栗縣長。

▲苗栗縣長選舉「雙徐戰」。(圖/翻攝自候選人臉書)

▲苗栗縣長選舉「雙徐戰」。(圖/翻攝自候選人臉書)

九合一選舉24日下午4時結束,隨即進行開票,苗栗縣長方面,國民黨籍候選人徐耀昌一路領先,於晚間18點38分宣布得票數已突破當選門檻,自行宣布當選苗栗縣縣長,為國民黨保下藍天,連任成功。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則是在晚間18:20先行宣布敗選,盼徐耀昌好好為苗栗鄉親謀福利。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徐耀昌在確定勝選後也到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偕同夫人蔡麗卿一同接受支持者的恭賀,並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徐耀昌強調,他的當選證明鄉親選擇了「善良務實」的苗栗價值,今後將不忘初衷,不分藍綠,用前瞻宏觀的眼光、勤政務實的腳步,當「全民的縣長」。

徐耀昌指出,這次縣長選舉,其他3位候選人都是可敬的對手,對於他們所提出的政見,只要有利於苗栗縣而且具體可行,會不分彼此,未來在從事縣政建設時參考採納。也呼籲鄉親隨著選舉的結束,也代表著所有恩怨的結束,無論選舉的結果如何,都必須「尊重」,選舉是一時的,人民的福祉才是永遠,選舉之後讓一切回歸平靜。

而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則在媒體面前坦承敗選,「當然最大的原因是我個人還不好,已恭喜可敬的對手徐耀昌縣長,我希望他連任之後,能好好為鄉親謀福利,當然我提出的福利政見,在財政自主權能夠從中央拿回來,相望苗栗能盡快找回這些福利。」

當選人小檔案

苗栗縣長徐耀昌
黨籍:國民黨籍
年齡:63
現職:苗栗縣長
得票率:57.74%
得票數:17萬5756票
勝負差:+6萬3052票(+20.71%)
統計時間:2014/11/24 晚上23:33
資料來源:中選會

 

根據中選會網站公告之開票結果:

國民黨籍候選人徐耀昌:17萬5756票

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11萬2704票

無黨籍候選人黃玉燕:9030票

無黨籍候選人朱泰平:6880票

實際開票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