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第一高票連任 「街頭拉小提琴」咬警爆紅

2018年11月24日 22:01

▲蔣月惠順利連任。(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蔣月惠因咬警事件爆紅,順利高票連任。(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競選連任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屏東市公勇路抗爭咬警網紅後,知名度大幅提高,加上她原本長期投入公益服務,就有固定支持者,搭配她改變以往晚時刻挨家挨戶策略,全部時間改在街頭拉小提琴、到市場拉票作法,得到更多支持,如願高票連任成功。

蔣月惠拿到10800票,為屏東縣第一高票。她說,不忘初衷,會把支持票補貼款30元,幫忙做公益。   

蔣月惠十多年前投入選舉開始,基於環保理念,及財力考量,選擇不設置選舉看板、旗幟、文宣等方式,而都是採取直接和選民面對面握手等方法拉票,爭取選民支持。

蔣月惠說,傍晚時刻,剛開始認為應該是全家人回家吃飯團聚時刻,此刻屋內的人最多,拜訪效果最好,但經多次累積經驗,她發現這段時間,「一家之煮」在忙廚房炒菜、煮飯、甚致洗澡等家務事,把門鎖住,敲門甚致沒時間應答,常因此吃閉門羹,效果比預期差很大,因此這次她取消這種拜票作法。

這次她把所有拉票時間,都以站在街頭拉小提琴或到早上市場、黃昏市場拉票,發揮很大效果。

以在街頭拉小提琴拜票來說,有粉絲會趕來加油,按讚並分享到其他社群網站,擴大支持率。還有支持者沒有看到她任低何相關選舉旗幟,以為她這次沒有出來選,看到她站在路口拉小提琴,還特別停下機車停下來看跟她講話,表達全力支持。

還有七、八十歲長輩,也都刻意跑過來和她聊幾句,表達支持;還有青年人告訴她家裡有五票,都會支持她;在市場拜票時,有不少民眾都表示會支持她,讓她感到很窩心。原先選民加上網紅竄升引發選民更多的關注者用心相挺,讓她這次在激烈競選戰中,高票連任成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