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1票買6000元 平地原住民議員侯選人涉賄選

▲▼彰化地檢日以繼夜查賄。(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地檢日以繼夜查賄。(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選前最後一天,彰化縣議員第9選區(平地原住民選區)以每票2千到6千元不等行賄選民,檢方訊後認為邱姓樁腳犯嫌重大,供詞與事證不符,且候選人未到案,有勾串之虞,聲押禁見邱男,法官裁定限制住居,全案擴大偵辦中。

彰縣平地原住民有3人角逐僅1920票,彰化地檢接獲情資,有選民收到縣議員第9選區(平地原住民選區)一位候選人陣營以工作費名義發放現金,22日便指派檢察官余建國指揮彰化縣調站、員林分局偵辦,傳訊選民到案。

收賄選民向檢警供稱,賄款來自陳姓樁腳,陳姓樁腳到案則供稱,錢是候選人邱姓司機交付,受託以每票2千至6千不等行賄選民,檢方訊後認為邱男犯嫌重大,供詞與事證不符,且候選人未到案,有勾串之虞,聲押禁見邱男,法官裁定限制住居,全案擴大偵辦中。

▲▼彰化地檢日以繼夜查賄。(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地檢公布檢舉查賄獎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