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選前之夜三強賣力催票 眷村選票成左右選情關鍵

▲▼ 2018大選,2018嘉義市長,嘉義市,黃敏惠,蕭淑麗,涂醒哲。(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造勢遊行。(圖/涂醒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4日即為九合一大選日,今夜嘉義市三位候選人皆展開了盛大的選前之夜,民進黨候選人涂醒哲午間請來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造勢晚會則是由不分區立委吳焜裕助陣;國民黨黃敏惠有母親陪同坐上「戰車」遊行;無黨籍蕭淑麗則是單槍匹馬上陣,三人卯足全力做最後催票。

競選連任的涂醒哲靠著治水政績讓嘉義市免於水災,並且一直強調自己是「會做事的市長」,就連總統蔡英文都頻至嘉義市替涂助選,今午還有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掃街。而在選前之夜,更有同為嘉義人的吳焜裕為涂站台,造勢隊伍沿火車站往中山路七彩噴泉,涂醒哲表示,現在假新聞滿天飛,但他堅持候選人就是要比政績、比政見,而非用耳語、不實的言論抹黑對手,他四年來做的事,絕對比別人九年做的多、也做得好

黃敏惠則是沿中山路與吳鳳北路遊行造勢,路途有滿滿支持民眾沿街跟隨造勢車,並大喊支持,黃敏惠媽媽也一同替她站台,承諾當選後聚焦發展嘉義經濟、建設,提高嘉義經濟產值。黃敏惠在涂醒哲之前擔任過9年的嘉義市長,當時的政績也是受到嘉義市民讚賞,此次回鍋參選更不斷喊出「集中選票」,期望能翻轉嘉義市。

▲▼ 2018大選,2018嘉義市長,嘉義市,黃敏惠,蕭淑麗,涂醒哲。(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造勢遊行。(圖/黃敏惠競選辦公室提供)

另一方面,蕭淑麗則是在中正公園造勢,遊行路上也有許多支持者搖旗大喊「凍蒜」,蕭淑麗還在途中大喊「棄黃保蕭」向對手挑戰。蕭淑麗此次雖是脫黨參選,但仍有眷村選民、部分泛綠民眾支持,導致三強角逐的境況相當激烈。

本次的嘉義市選情關鍵則是在藍營票倉的傳統眷村「經國新城」與「精忠一村」一帶,該區選民的動向極有可能決定了最後結果,因此也讓三位候選人積極在經國新城一帶搶票。蕭淑麗在嘉義獲得榮民及眷屬支持,致遠里長宋燕生甚至表示不惜被開除黨籍都要支持蕭淑麗;而黃敏惠也曾深入經國新城拜票,打出「集中選票,選會贏的人」訴求,希望凝聚選民支持。就在22日,連綠營涂醒哲也都發出《給經國新城住民的一封信》,表示自己對經國新城的付出不輸兩位候選人。

根據本次嘉義市長選舉人數約21萬人,有別於過去藍綠對決,這次嘉義市長選戰成「三強爭霸」,涂醒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嘉光表示,以投票率7成1到7成2計算,獲6萬5000票到7萬票應可篤定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