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腹肌壁被吃光光!剖腹產兒竟遭「食肉菌」入侵 母昏迷醒來還失憶

▲▼(圖/翻攝自推特/RushReads)

▲艾希莉剖腹生產,卻意外遭到食肉菌入侵。(圖/翻攝自推特/RushRead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6歲的媽媽艾希莉(Ashley Thompson)在2014年時,進行了剖腹手術,她的小孩裘德(Jude)雖然順利出生,但健康狀況卻不如預期,必須被送進加護病房監護,不過最可怕的事情還在後頭,艾希莉在回家幾天後肚子開始極度疼痛,就醫之後才發現手術時,有「食肉菌(壞死筋膜炎)」入侵她的身體器官,造成她的下腹肌壁幾乎被吃掉,而且其他器官開始出現壞死的狀態。

根據外媒報導,艾希莉在2014年4月時接受剖腹生產手術,兒子雖然出生了,卻要被送進加護病房照顧,48小時之後才能見面,於是她跟老公就這樣回家了。幾天過後,艾希莉發現她的肚子開始疼痛,這疼痛感覺在她的肚子裡堆積起來,造成她感到混亂和疲憊。

為了以防萬一,艾希莉回到醫院想進行治療,卻意外的被檢查出「食肉菌(壞死筋膜炎)」已經入侵她的身體,正在通過她的內臟,從CT掃描後更發現,她大部分的下腹肌壁都已經被細菌吃光光了。醫生緊急為艾希莉動手術,將她生產的傷口再次剖開,因為再不動手術就來不及了;整件事進行的相當緊急,艾希莉在來不及被麻醉的情況下進入手術房,她腹中的肉都已經腐爛發臭。

經過10幾個小時之後,醫生不得不對艾希莉進行誘導性昏迷,以保護已經開始壞死的器官,醫生將下腹部的肌肉壁都切下,換上了豬皮網;手術成功結束了,但是艾希莉醒來後卻失去了記憶,忘了孩子也忘了老公,一個禮拜後記憶才成功恢復。

距離與死亡擦身已經過了4年,雖然艾希莉幸運的活下來了,但是復健的路程相當長,因為她的下腹還是持續在疼痛和腫脹,也不能長時間站立,造成她無法工作,不過她說,「已經接受了發生在身上的所有事情,人體最驚奇的是可以克服困難,現在的她只能靠自己生活,成為孩子最好的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