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治平險勝基商 男子隊史首進12強

▲▼    HBL治平對基商         。(圖/記者洪偵源攝)

▲治平晉級12強。(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男甲級預賽,治平高中23日以55比53險勝基隆商工,搶下最後一張12強複賽門票,也是隊史第一次晉級。

治平與基商之戰,也是23日最後一場複賽席次之爭,C組之前已由東泰高中與東山高中取得晉級,因此兩隊這一天的交手也無關勝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到第三節基商仍緊咬比分,治平在陳驛安獨拿7分帶領下,取得7分領先進入第四節,甚至第四節最多領先到12分,結果被基商反打一波10比2,治平被追到55比53。

此時離比賽結束剩2分鐘,結果基商錯過兩次進攻機會,還發生一次傳球失誤,這3次機會都是治平亂了陣腳失誤奉上,時間越剩越少,基商只能祭出犯規。

豈料治平再度失誤,但所幸握有球權,同時基商團犯進入加罰狀態,黃笙泰兩罰不進,但也只剩2秒時間,治平驚險晉級。

賽後治平教頭吳建龍也說,球隊打得不理想,其實帶有點運氣,他也感嘆說,以前自己打HBL覺得進12強沒這麼難,現在帶球隊發現真的不簡單。

如此一來,107學年度12強複賽隊伍全數出爐,在23日晚間高苑工商與松山高中比賽結束後會進行抽籤,決定對戰分組。

▲▼           HBL12強名單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治平高中基隆商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