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券商股市報告力挺 2019年A股結構性機會多可迎來牛市

▲▼股市金牛。(圖/CFP)

▲大陸券商對明年A股樂觀看待。(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臨近年底,大陸券商2019年年度投資策略會議陸續召開,《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發現,截至22日包括中金公司、申萬巨集源證券、華泰證券、西南證券、中信證券、中原證券等6家券商,已先後發布2019年年度投資策略報告,這些機構普遍對明年大陸A股行情持樂觀態度,認為結構性機會增多,對於2019年A股的投資機會,大金融、軍工、5G等三大板塊被機構集體看好。

根據《新華社》報導,申萬巨集源證券預計A股2019年會反彈向上,有望迎來牛市起點,配置方面,關註5G、光伏風電、游戲、新能源汽車和軍工等板塊龍頭股的配置機會。

華泰證券預估,2019年全部A股盈利增速會回落至5.5%,但呈U型,趨勢或好於2018年,A股有望回升,流動性結構決定了市場高度,小行情或是大行情,取決於間接融資與直接融資誰的邊際增量更顯著,建議配置通信、軍工、金融等。

▼券商普遍看好明年A股的通信類股,5G示意圖。(圖/CFP)

▲▼5G通訊。(圖/CFP)

中金公司認為,受增長繼續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與政策交互演變的影響,從當前到2019年年底,A股市可能會經歷風險繼續釋放與機會顯現的階段,時機把握較為關鍵,A股整體估值已偏低,隨著市場利率回落,估值擴張基礎已初步具備,未來有待增長預期的企穩及改革挖潛力、提效率、增活力的實現,另外,外資等長線資金、地產資金可能流入會支持A股流動性改善。

配置方面,中金公司看法是,2019年上半年,建議遵循以下三大主線佈局後市機會,首先,逢低吸納符合消費和產業升級趨勢的優質龍頭,包括醫藥、家電、輕工、餐飲旅游、食品飲料、汽車及零部件、TMT等;其次,關註下跌時間長、幅度大、估值低、預期已經較為悲觀的部分板塊邊際改善機會,包括券商、保險、軍工、部分新能源等,最後,相對看淡近年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持、未來需求放緩更明顯、估值風險釋放尚不充分的板塊,主要原材料等板塊。

西南證券認為,2019年上證指數有望達到3200點,創業板指有望回歸1700點,創業板指有望呈現震蕩向上格局,市場活力充沛,成長股與殼資源表現活躍;上證指數則相對創業板指較弱,呈現箱體震蕩格局,白馬股需要估值回歸後再逐步跟隨業績增長。

投資策略方面,西南證券2019年看好軍工、通信、傳媒等成長類板塊表現搶眼;券商受益於市場活躍也將有所表現,主題配置上,進口替代、殼資源(特別是資產註入板塊)、新興產業、科創板塊都值得關註。

▼ 股市圖。(圖/CFP)

▲▼ 股市圖。(圖/CFP)

中原證券表示,2019年A股表現的決定因素在於風險和流動性2018年先後出現的估值底、政策底能否向市場底和經濟底順次推演,將決定2019年行情的基本性質。從政策底演變歷史來看,雖然當前基本面並不利於政策底向市場底迅速轉變,但隨著積極因素正在積累,A股估值經過充分的修復後,按照歷史統計規律來看,2019年上半年有望迎來市場底。

中原證券預計2019年A股仍將以存量資金博弈為主,但流動性情況將好於2018年,估值底、政策底向市場底和經濟底緩慢傳導,上證指數中樞震蕩抬升。2019年A股投資策略仍將以確定性溢價為主線,重點佈局現金流穩定、業績穩健或者國際比較估值偏低的行業以及行業龍頭,具備長線投資價值的成長和價值板塊。2019年行業配置長線看好TMT(計算機、通信和電子元器件)和消費藍籌(食品飲料),中線推薦關註金融板塊的交易性機會。

中信證券認為,2019年A股將迎來未來3年至5年復興牛的起點,預計大盤第一季度盤整,第二季度開始逐漸進入盈利和估值修復共振的上行階段。配置建議從以下兩個角度挖掘2019年投資機會:首先,製造業轉型升級、全球佈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