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藍營可能過半」 沈富雄預言:台北丁守中、高雄韓國瑜

▲▼沈富雄談2018九合一選戰。(圖/POPradio提供)

▲沈富雄談2018九合一選戰。(圖/POP radio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24日登場,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此次民進黨只有中輸或大輸,桃園及台南穩贏;國民黨六都「坐3望4」的可能性很大,丁守中可望拿下台北市,而選情膠著的高雄市「願意變天的人會稍微多一點」。

有關台北市選情,沈富雄認為不該以棄保效應形容,而是「歸隊」,藍營歸隊早,一周前已有半數歸隊;綠營則在高層表態後也逐步歸隊。柯文哲原先有近39%的支持度中,藍綠各占8、9%,從柯文哲、柯媽媽的談話、臉色與「稱病不掃街」皆可看出當事人覺得選情告急。

沈富雄認為多數人看好柯文哲,覺得柯勢不可擋,但若與丁守中相比,可能連小勝的機會都沒有。沈富雄指出,丁守中可望拿下台北市長,「但如果柯文哲因為藍綠候選人不精彩而勉強當選,那台北市人多悲哀。」

至於高雄,沈富雄表示是「力對勢」的對決,但勢會衰敗,所以能撐多就很難說,「高雄願意變天的人會稍微多一點」,但針對辯論會上,韓國瑜連時間都沒用完,沈富雄也說是大忌。

談到台中選情,沈富雄說是「力與力」的對決,民進黨擁有行政資源,國民黨若派系人馬動員,則盧秀燕可能領先。

反觀台南市,沈富雄稱國民黨穩輸,但如果能搶下宜蘭與彰化,人口總計大於台南市,如同「第七都」。

整體而言,沈富雄分析,藍營可能過半,但仍須由六都加上宜蘭、彰化結果定論;而柯文哲若在本次選舉小輸,就會令柯文哲對於2020總統大選斷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