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遍南韓保證會當兵 劉承俊出國偷入美籍 食言11年發專輯隔天就腰斬

文/羅小編

美籍韓裔歌手劉承俊(유승준)曾經是南韓歌謠界的不敗傳奇,1997年以《剪刀》(가위)一曲出道的他,幾個月後出道作《剪刀》連續7次奪得有線電視音樂節目排行榜冠軍,以豐碩的戰果席捲南韓音樂界的他人氣一度水漲船高,其出道至今21年,甚至部分南韓網友認為南韓國內無任何唱跳歌手可與劉承俊匹敵,然而他在南韓音樂界的傳奇生涯只有4年多......

▲1997年6月14日,劉承俊演唱出道曲《剪刀》

睽違17年,劉承俊終於宣布回歸南韓樂壇,發表由自己作詞的新專輯,即使他仍舊無法入境南韓,他還是希望自己的音樂作品能夠重新被韓國人接受,對此他宣布22日將公開medium tempo曲風的抒情歌《ANOTHER DAY》,專輯的收入將會全數捐出,本來已經在南韓國內找好唱片公司幫忙宣傳、銷售,Youtube上也已公開該曲預告影片,然而銷售日在即,唱片公司卻又提前刪除該曲預告影片,似乎難以維持原定計劃公開新歌《ANOTHER 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籍韓裔歌手劉承俊(圖/翻攝自劉承俊微博)
▲美籍韓裔歌手劉承俊宣布發表新專輯(圖/翻攝自劉承俊微博)

根據《韓聯社》報導,唱片公司最後決定取消銷售唱片的計劃:「若史蒂夫‧劉(Steve Sueng Jun Yoo)堅決發售自己的唱片,恐怕要找其他唱片公司討論了!」

劉承俊21日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傳專輯封面照,原本MV都拍好了、所有新歌也預定12月5日全數公開完畢,也將於下個月籌備數位專輯,但卻因為某些原因,曾經紅遍南韓樂壇的劉承俊註定無法再次回歸南韓樂壇!

▲▼美籍韓裔歌手劉承俊(圖/翻攝自劉承俊微博)
(圖/翻攝自劉承俊微博)

據悉,該唱片公司認為劉承俊釋出回歸消息後,由於輿論反應太過冷淡,加上網友們大肆撻伐劉承俊,為了顧及南韓國人的觀感,唱片公司不得不作出此決定。

原來,曾經叱吒南韓樂壇的劉承俊在2002年時踩到韓國人的底線,涉嫌利用取得美國國籍來逃避兵役,因此遭到南韓政府禁止入境,喪失南韓國籍,2003年6月為了參加準岳父喪禮而短暫入境南韓三日後,迄今15年未曾踏入南韓國土一步。

▲▼美籍韓裔歌手劉承俊(圖/翻攝自劉承俊微博)
(圖/翻攝自劉承俊微博)

劉承俊1976年出生於南韓首爾松坡區蠶室洞,12歲時跟隨父母移民至美國洛杉磯,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

1997年出道後聲勢水漲船高的他接下了南韓國軍宣傳大使,當時他表示會如期入伍服兵役,2002年他為了能順利到日本表演,向兵務廳遞交保證書而獲得特別海外出國許可,然而之後他卻調頭飛往美國,並馬上取得美國國籍,此舉震驚了當時南韓媒體,輿論風向大致認為他為了逃避兵役,才飛到美國取得美國國籍,這讓南韓兵務廳感覺遭到背叛,要求法務部禁止劉承俊入境。

劉承俊遭到驅逐後,曾經多次表明自己想要回到南韓,然而卻遭法務部等多次回絕。2015年5月,人在香港的劉承俊透過afreecaTV直播,親自在鏡頭前為13年前逃避兵役的行為下跪謝罪,劉承俊首先低頭哽咽道:「我是歌手劉承俊」,不斷向南韓人解釋、懺悔當年傲慢的行為,但即使事情過了十多年,南韓人還是無法領情......

►瞧不起流行樂手? 同是92Line「南韓選手免當兵」防彈團狠綁2年
▲▼南韓饒舌歌手劉承俊(圖/翻攝自afreecaTV)
▲2015年,南韓饒舌歌手劉承俊在直播中痛哭流涕(圖/翻攝自afreecaTV)

2009年他在一場南韓媒體的採訪中表示,當年原本已決心入伍服役,但2001年發生震驚全球的911事件,當時盛傳若拒絕入籍美國,將來很難再取得簽證、甚至是永久居留權,加上若劉承俊答應入伍服役,經紀公司勢必得關門大吉(當時旗下只有1名歌手),這使得劉承俊無法拒絕父親入籍美國的請求。

只能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現年42歲的劉承俊只能在中國大陸拍戲,無法入境南韓,更別說回歸南韓演藝圈發展,也因為當年劉承俊的舉動,使得南韓政府、社會更加重視藝人服兵役的問題。至今許多南韓網友仍舊不諒解劉承俊當年逃避兵役,以其美國姓名「史蒂夫‧劉」嘲諷其喪失南韓國籍;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2000年代後南韓演藝圈便沒有出現第二個劉承俊,肯定其在娛樂圈亮眼的表現,也惋惜南韓因兵役問題喪失優秀的唱跳歌手。

▼▼▼想要知道更多韓國最奇葩的故事嗎?小編粉絲團新開張~歡迎來玩ㅋㅋ!

延伸影音

via Dispa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