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也是人」白先勇力挺婚姻平權 親筆呼籲大家投票

▲▼白先勇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圖/翻攝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白先勇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圖/翻攝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投前夕,作家白先勇22日親筆寫下,「同志也是人,他們有組織家庭,享受家庭溫暖的人權。」呼籲大家週六出門投票。這也是繼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作家龍應台以及黃春明、金馬影后蕭芳芳等名人後,又一位名人表態支持婚姻平權。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發出新聞稿指出,知道婚姻平權告急,知名畫家黃銘昌四處奔走邀請各界大老表態力挺,繼蕭芳芳、林懷民、黃春明後,文學巨擘白先勇才剛下飛機,就以親筆寫下「同志也是人,他們有組織家庭,享受家庭溫暖的人權」,呼籲大家週六出門投票。伴侶盟還說,伴侶盟簡至潔秘書長、許秀雯律師問白先勇是否知道有五張公投票,白先勇笑咪咪回答,「網路都有傳,三壞兩好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伴侶盟表示,白先勇非常關心婚姻平權公投情勢,兩年前孽子舞台劇場場爆滿,他感受到台灣年輕人對同志議題的開放與支持,也認為台灣最有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因為台灣教育程度高,又是一個多元社會,包容不同的族群與宗教,台灣若能通過婚姻平權,將成為世界的驕傲,也會帶動亞洲其他國家。

伴侶盟說,白先勇也觀察到反對同婚者的理由沒有什麼道理,例如將男同志感染愛滋當作反對理由,白先勇認為真正重要的是讓人們了解愛滋的傳播途徑,否則無法避免疾病傳染。

美國2015年已經通過婚姻平權,伴侶盟轉述白先勇表示,現在美國的基督教多數已經轉變態度,支持同志可以結婚,希望台灣社會可以多尊重他人。被問到對週六公投的期許,白先勇則說,「修民法沒問題吧。」

其他人也看了...

不同意護家盟愛家公投!張守一兒子「千字投書」:請支持婚姻平權

愛家公投vs婚姻平權公投 「母子對話」道出兩世代看法

支持婚姻平權何止佛門女俠釋昭慧 性廣法師呼籲「成就善願」

影/3秒飆淚!「我希望她有個伴」 媽媽挺同志女兒讓上萬人感動

影/挺同婚公投!龍應台「盼孩子學尊重」:玫瑰不要求蘆薈變玫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