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茲海默症嬤抱喵當「暖暖包」 打給女兒提醒:記得買飼料

 

有阿嬤疼的孩子像個寶。(影/網友Sherry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劉芊妤/採訪報導

家中長輩疼毛小孩的畫面怎麼看都不會膩!新北市新店這隻名叫「恩恩」的貓咪非常愛塞乃,每次看到阿嬤坐在沙發上就會跳上去討摸摸,天冷時還會自動充當「暖暖包」。祖孫倆愛意滿滿地影片被分享到臉書社團,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按讚。(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撒嬌貓咪恩恩。(圖/網友sherry li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喵:我最喜歡阿嬤了。(圖/網友Sherry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事實上,阿嬤2年前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對時間、日期、數字已經有錯亂的狀況,但唯一不忘的是對家中毛孩的愛。媽媽Sherry說,有次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嚇了一跳,以為發生什麼事,沒想到卻是要提醒她「記得買飼料」,不然毛孩會餓肚子。阿嬤有時半夜起床上廁所,恩恩和汪哥哥「多多」就像侍衛一樣跟在旁邊保護安全,然後在一起回房間,讓麻麻直呼,「毛小孩是非常貼心的小看護。」

▲撒嬌貓咪恩恩。(圖/網友sherry lin提供)

家中毛孩都喜歡找阿嬤撒嬌。

▲撒嬌貓咪恩恩。(圖/網友sherry lin提供)

曾被醫生說救不活在麻麻的照顧下,變成帥氣的橘貓。

Sherry表示,剛救援恩恩時發現牠才剛斷奶,但全身滿是傷痕腳還斷了一隻,於是就立刻帶去醫院,醫生覺得這應該救不活了,她卻拜託醫生「如果能救活貓咪願意當牠的主人。」一開始原本還怕家人反對,因為家中已經有養一隻狗狗,沒想到阿嬤卻說,「這麼小又少一隻腳,在外面一定沒辦法生活,留下來自己養啦!」連怕貓的爸拔都被恩恩給收服,和汪汪的感情也很好,第一次見面時多多就主動跑到恩恩旁邊要找牠玩,完全不排斥家中多了一隻貓咪。

▲撒嬌貓咪恩恩。(圖/網友sherry lin提供)

汪哥哥和恩恩感情也非常好。

影片中,可以看到阿嬤把恩恩當「暖暖包」一樣放在身上,並用充滿愛意地神情摸著毛孩,被摸到睏的恩恩乾脆直接躺在阿嬤的懷裡,畫面可說是非常療癒。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好幸福~有阿嬤真好」、「 要抱緊處理了」、「ㄚ嬤ㄟ乖孫」、「祖孫情」、「這個好療癒喔」、「看得我都想躺阿嬤的腿上了太舒胡了啦」。(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咪阿嬤暖暖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