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州野火下起豪雨!滅了火卻爆發「土石流危機」83死560人失蹤

2018年11月23日 08:0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11月初爆發「奪命野火」,延燒至21日再尋獲2具遺體,目前死亡人數上升至83人,另外仍有563人失蹤,搜救仍全面進行。野火延燒2個星期,加州終於下了豪雨,減緩火勢延燒速度,然而這場及時雨卻爆發洪水急上升的「土石流危機」,讓當局趕緊發布警告要民眾盡早避難。

▲▼2018年11月8日,加州天堂鎮一棟建築遭野火焚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天堂鎮一棟建築遭野火焚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坎普野火」自11月8日開始延燒,已經焚燬了15.3萬英畝土地,摧毀超過1萬3500棟房屋,內華達山麓的「天堂鎮」幾乎完全被摧毀。警方21日再尋獲2具遺體,目前死亡人數更新至83人,而名單上仍有563人失蹤。

▲▼ 加州野火肆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火延燒2個星期,消防人員已控制住85%火勢,當地開始連下豪雨,對於乾燥的加州而言有助於撲滅火勢,然而,氣象預報指出,這場豪雨下得太過兇猛,當天預計達到100至150毫米,洪水快速上升而爆發土石流,讓搜救工作面臨困難。

這場豪雨可能會持續下到12月初,而被大火燒過的地區也可能會造成「滑坡效應」,容易發生土石流危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才親自視察野火災情,希望能改進森林的管理方式以避免野火再度發生,不過他仍是相信野火和氣候變遷沒有關聯。

▼美國北加州爆發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災情逐漸擴大。(圖/路透社)

▲▼ 加州野火肆虐。(圖/路透社)

▲美國北加州爆發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災情逐漸擴大,目前焚燒面積超過11.7萬英畝(約4.7萬公頃)。(圖/路透社)

▲美國北加州爆發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災情逐漸擴大,目前焚燒面積超過11.7萬英畝(約4.7萬公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