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成就錯了嗎?事實是男人根本不介意 還會因此更積極

編輯/JJ 圖/翻攝自《W兩個世界》、宋慧喬IG、PEXELS

即使在現在這個主張男女平等的時代,許多人還是很難從社會角色中脫離,女性在職場上的障礙已經比以往減少許多,使得社會上有權有財的成功女性也越來越多,加上思想逐漸開放下,「姊弟戀」不只是成為戲劇的題材,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會遇到的,對於男性來說,面對「女朋友比自己更有成就」的情況又是怎麼想的呢?

#那賺錢的事交給她,我來做她沒時間做的事

基本上就是所謂「家庭主夫」的角色,畢竟情侶、夫妻之間本來就是互相替補,如果有一方的賺錢能力比較強,那另一方既然不會賺錢就去把後勤工作做好,這與由哪一方來擔任哪一個工作沒有關係。

▲當女生成就比較高。(圖/翻攝自PEXELS)

#她會成為我的目標

有一個優秀的伴侶,通常會讓另一半想要追逐他的腳步,尤其是對於男性來說,看到女友的成功,就會警惕自己的散漫,更會想追上她,不論是出於崇拜、或是好勝心,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一個很正向的影響。

▲當女生成就比較高。(圖/翻攝自PEXELS)

#擔心親朋好友的眼光

其實成就較高的那一方是誰都沒有關係的,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他們壓根不在乎自己在金錢上的付出,不必庸人自擾,但有時就算情侶之間相處是沒有問題的,卻總還是會被身邊的人指指點點,尤其是當對方的長輩說出羞辱的話語,更是讓人難堪。

▲當女生成就比較高。(圖/翻攝自PEXELS)

#像要她飛的高卻不想她飛遠

看著深愛的另一半飛黃騰達有誰會不開心?但是對於男生來說自尊心卻無法控制的作祟,希望女友成功,但又不希望她太成功,如果在快要成功之際失敗一點點,不要那麼完美,他們反而比較安心,有許多男生也會因為不能克制這樣的想法,而感到十分愧疚。

▲當女生成就比較高。(圖/翻攝自PEXELS)

#她比我更不能接受

但有時也會有女孩們認為,對方本來就該比自己優秀,應該要由男方來當經濟支柱,才能依靠,有些情侶甚至會因為這種事吵架,罵對方「沒能力」、「沒用」等字眼,其實這對一個人的打擊是非常大的。

▲當女生成就比較高。(圖/翻攝自PEXELS)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感情, 男女, 工作, 職場, 成功, 成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