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洗臉,難怪你比別人老了好幾歲!「洗臉地雷」你踩了幾個?

▲▼洗臉地雷你踩了幾個。(圖/翻攝自IG)

▲女星們的好膚質都來自於清潔做的好。(圖/翻攝自rainie77 IG、曾之喬 FB)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訪問過許多女星,她們保養最注重的就是「清潔」,清潔沒做好,不管用再貴的保養品都沒用。清潔就相當於打地基,地基打穩,房子才能蓋得高又穩固,別怪你手邊保養品不好用,先檢視你的清潔習慣是不是出了問題?

▲▼洗臉地雷你踩了幾個。(圖/翻攝自IG)

▲楊丞琳每天卸妝洗臉花足30分鐘,連耳後肌膚都不放過。(圖/翻攝自rainie77 IG)

每天過度洗臉

皮膚科醫生建議,最適當的洗臉頻率是早晚各一次,別因肌膚出油而過度清潔,這樣反而會讓肌膚誤以為缺水,進而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爆油冒痘。清潔力過強的洗面乳,也不要拿到冬季用,挑選成分溫和、洗後肌膚不緊繃為首要原則。

化妝只用洗面乳卸除

有化妝的女生要記得做到二次清潔,第一次先用卸妝產品,第二次再用洗面乳洗臉。洗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角質等等,而卸妝產品內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劑等,它才能幫你徹底去除臉上彩妝。

▲▼洗臉地雷你踩了幾個。(圖/翻攝自IG)

▲曾之喬最近洗臉選擇帶「酸類」洗面乳,肌膚出油真的改善不少。(圖/翻攝自曾之喬臉書)

越貴的洗面乳越好

洗面乳主要是為了清潔肌膚,只要清潔做得好,後續保養才能徹底被肌膚吸收,挑選洗面乳只要注意兩件事,徹底清潔和保濕潤澤。以皮膚科醫師觀念來看,洗面乳只需做好清潔部分,其他的美容效能就交給精華、乳液、乳霜來幫忙。

洗完臉後什麼都不擦

洗完臉後若是自然風乾,會讓臉部流失水分。你該做的是洗完臉輕輕擦乾,接著使用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順著肌膚紋理擦拭肌膚,一來補水,二來還可以進行再度清潔。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洗臉, 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